西宁特色美食:酿皮子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塔尔寺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2月26日18:59
酿皮子酿皮子

  西宁的饮食以面食为主,可以分擀面类,揉面类、蒸面类、炸面类、团面类等等十几大类,其中尕面片、拉条子、馓子、糌粑等已是人们熟知的美食了。在去西宁的火车上,列车员沿车叫卖的西北风味酿皮子也是典型的青海小吃之一。它与我在内地所吃的叫同样名字的东西,完全不同,从“长相”到口感,这里的酿皮色深、肥厚、韧劲十足,它有一种特殊的味道,据当地人说,是加了一种只产于青海的植物碱,浇上各种调料,还有用草果泡制的醋,我保证,你回到内地后,一定会对它念念不忘的。

  酿皮的原料甚多,从绿豆面、高粱面到麦面,似乎只要是富含淀粉之物,皆可入选。在青海以土豆粉做的土豆酿皮也很有特色。首先,要将土豆粉跟少许的面粉和成淀粉糊。之后,将淀粉糊用清水轻轻漂洗后,依份量缓缓倒入一张又大又平的平底盘中,摸得又匀又平。再将数个大平盘上笼蒸熟。此时,淀粉糊已成了一大张亮晶晶的“面饼”。将这“饼”轻轻揭下,逐一相叠。彼此之间须涂抹熟菜油,以防粘在一起,待其冷却后,便算是完成了。土豆酿皮的口感比较柔软也很有嚼劲。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塔尔寺

塔尔寺位于青海省湟中县鲁沙尔镇西南隅的莲花山坳中,是我国藏传佛教格鲁派(俗称黄教)创始人宗喀巴大师的诞生地,是藏区黄教六大寺院之一,也是青海省首屈一指的名胜古迹和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距省会西宁市26公里..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