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城美食:山珍海味的诱惑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稻城亚丁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2月21日10:01
高山雪鱼高山雪鱼

  稻城以酥油茶、牛羊肉、糌粑、青稞酒、酸奶等藏式食品为主,一定要品尝一下。在稻城县城也有很多川菜馆,人均一二十元就可以吃的不错。

  在稻城,碰上好时节可吃到不少山珍野味。如春季的茵类,夏季的松茸,配上新鲜的牛羊肉或是野兔、土鸡等,炒炖烧均鲜美。秋季里,你会看到路边挂出很多大大的招牌,上书“高山雪鱼”。这种鱼不能长途贩运,离开高原溪水后很快死亡。大的餐馆一般开价80元一斤, 如果去小店,50元左右就可以成交。不妨点上一两条,看店家用川味大法弄得红彤彤一锅,麻辣够劲;或是清蒸上桌,鲜香爽口。再配以当地自酿的青稞浊酒,一早一晚间高原的寒气又算得了什么?

  日瓦乡

  日瓦乡的菜品相较稻城简单,游客最好自备一些干粮。如果住在“三圣如意”,还可自助式显弄一番厨艺。在日瓦乡的餐馆里可以买到一些熟食,如卤牛肉、馒头、鸡蛋等,也可作为干粮补给。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稻城亚丁

稻城亚丁位于四川甘孜藏族自治州南部,地处著名的青藏高原东部,横断山脉中段,属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省级风景名胜区,被誉为“最后的香格里拉”、“香格里拉仙境”、“蓝色星球上最后一片..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