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旅展“传递感动” 中青旅发力公民市场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11月22日18:22

  2010年11月18日,上海CITM国际旅展开幕首日,国内领先的旅游运营商中青旅控股召开了题为“传递感动,赢响未来”的战略发布会,向中国旅游业界发出明确信号:中青旅将在全国范围内展开新一轮的扩张。

  “我们希望通过三年时间,实现旅游主业的跨越式发展,实现规模的大幅扩张和增长方式的创新转变,使中青旅成为中国旅行社行业第一品牌。”中青旅控股张立军总裁指出中青旅新的发展目标,他认为:“中国旅游业已经到了可以快速扩大品牌价值的时代。我们必须打破瓶颈,实施扩张战略,走高速发展的道路,最终实现中青旅可持续发展的商业模式。”

  作为中国旅游行业的领军企业和国内首家旅行社上市公司,中青旅控股13年来坚持以“规范”和“创新”作为企业发展的核心竞争力,是中国旅行社企业改革和产业创新的急先锋,近年来在公民旅游市场表现抢眼。在国家旅游局公布的2009全国利税十强旅行社排名中,中青旅控股位列第一。截止2010年前三个季度的报告显示,中青旅本部公民旅游营业收入同比增长71%,其中出境旅游业务同比增长101%,自由行业务同比增长136%,此外,乌镇旅游直接受益上海世博会的客源拉动效应,营业收入和接待人数同比增长61%和84%。

  基于迅猛的上升态势,中青旅正着力实施“一体两翼”的发展战略:扩张的主体为公民旅游业务,其中尤以自由行业务和出境旅游业务为重点;扩张的“两翼”为新成立的遨游网事业部和渠道拓展部,全面发力线上线下的渠道扩张,构建覆盖全国的营销网络。按照规划,中青旅的实体渠道将广泛覆盖华北地区和华东地区,并逐渐向向华南地区延伸,大举进军一二线城市,而遨游网则将尽快完成从中青旅百变自由行网站到度假门户网站的升级,为全国消费者提供便捷的、多出发地的旅游度假产品网上预订服务。

  品牌扩张和规模优先是此次中青旅扩张战略的关键词,在积极扩张规模的同时,中青旅进一步夯实品牌,正式推出了新的市场推广语:心意互通,传递感动。“安全、产品丰富、性价比高等特点,仅仅是一种实现旅游行为的物质基础;而让客户感动,则赋予了旅行更深刻的精神价值,是中青旅孜孜追求的一种服务的境界与理想。”张立军总裁进一步阐明“感动式服务”的内涵。

  可以预见的是,中国旅游业正在走向一个新的黄金周期。伴随着国民收入水平的提高以及可自由支配时间的增多,旅游已经深入中国人的日常生活,与此同时,传统观光体验的简单旅游消费正在向轻松休闲的度假旅游时代加速转变,中青旅也在加快自身的产品创新。“譬如国内第一代自由行产品形态,以酒店和机票为主的组合,但市场对自由行最迫切的需求是目的地服务,基于此,中青旅2008年推出了‘百变自由行’品牌,以‘可选的机票+精选的酒店+丰富的目的地服务+专业的旅游资讯’为主打特色,创造‘既自由又安全’的旅游体验。事实表明:百变自由行连续两年实现收入翻番,获得强烈的市场反响。”中青旅以自身的创新实践向市场印证,“基于新需求,开拓新市场,探索新模式,创造新业态”是旅行社未来发展的必由之路。

  中青旅简介

  中青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是以中国青年旅行社总社(现已更名为中国青旅集团公司)作为主发起人,通过募集方式设立的股份有限公司,1997年11月26日公司创立, 12月3日公司股票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是我国旅行社行业首家A股上市公司、北京市首批5A级旅行社。

  经营范围

  中青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从事旅游、高科技、风险投资、证券行业的投资;经营入境旅游、国内旅游、中国公民自费出境旅游业务,承办国内会议及商品展览,以及高科技产品开发和技术服务、旅游资源配套开发、互联网信息服务等业务。

  旅游主业

  旅游主业的发展目标:从旅游品牌、产品、销售、服务四个方面集中发力,实现入境业务稳定持续发展,全力打造公民旅游业务第一品牌,由观光旅游服务商发展为集观光旅游、休闲旅游、商务旅游、会奖旅游、自由行为一体,集旅游批发商、集约化零售商为一身,具有较强资源掌控能力和竞争力的国际化大型旅游运营商。

  ▲入境旅游业务

  洞察市场变化,关注客户需求,通过掌控关键资源和加强业务管理,巩固并提升在主要来华客源国的市场地位。采取多种渠道,积极拓展新的客源市场,稳步提升存量市场份额。通过外部引进关键人才,内部建立促进人才脱颖而出的激励机制,激活队伍,以人力资本的增值带动入境旅游市场的增量市场份额。积极主动地调整客户结构,大力培植和支持新兴业务,推动境外网络建设,提高对市场的驾驭能力。

  ▲出境旅游业务

  中青旅出境旅游公司致力于为广大消费者提供高品质、高性价比的出境旅游产品和体验,为单位团体、集团客户提供个性化的出境旅游定制服务。遵循“关注细节、关注感受”的服务目标,以产品创新赢得市场认可,以优质服务赢得客户信任,以丰富操作经验赢得同业尊敬,在渠道端发育和区域中心的带动下,开发异地口岸出境产品,发展成为拥有全国产品体系的专业化服务商。

  ▲国内旅游业务

  中青旅国内旅游分公司不断满足旅游者持续变化与增长的国内旅游需求,不断用更新更优的国内旅游产品,为旅游者创造快乐。树立专业、时尚的旅游企业形象,为高知识、中高收入、热爱旅游、注重生活品位的旅游者提供卓越的旅游体验。成为国内旅游服务最优、规模最大、分支机构覆盖最广的产品提供商,成为中国国内旅游第一品牌。

  ▲会奖旅游业务

  中青旅会展致力于为跨国公司、国内大中型企业、行业协会和政府部门等集团客户量身定制商务考察、奖励旅游、会议管理、活动管理、教育培训、公关顾问、广告宣传、展览展示等个性化的服务方案,在中国主要经济区域的中心城市拥有北京总部、上海公司、深圳公司、江苏公司、香港办事处,以及聚焦细分市场的公关活动公司、广告公司,现已发展成为中国最专业的商务、会议、奖励旅游服务商。“为客户创造价值,与客户共同成长”是中青旅会展永远的追求。

  ▲自由行业务

  自由行事业部承载公司适应散客化个性化趋势下旅游主业新发展的使命,依托公司传统业务奠定的良好基础,借助公司网站、呼叫中心和连锁店及其他渠道,坚持“产品制胜”战略,打造与公司品牌相得益彰的、具有一定市场影响力的自由行子品牌,实现国内具有领先优势的专业自由行服务商的愿景。

  ▲商旅业务

  中青旅国际商务公司是中青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旗下的专业差旅管理公司,为大中型企业客户和商务人士提供专业差旅解决方案。凭借丰富的大客户差旅管理经验及完善的服务体系,高效的差旅管理运营系统,完备的酒店、航空资源采购体系,雄厚的资金实力,立足于为企业客户及政府机关商务旅行提供机票、酒店及其差旅延伸等一站式全方位服务,减少客户商务旅行成本,提升客户商务旅行感受。

  ▲景区业务 

  坚持将景区业务作为公司主业的重要分支,深化以乌镇旅游为重心的景区业务,不断丰富乌镇景区内涵,重点培养散客、入境和会奖市场,使之成为中国最佳休闲度假和会议奖励旅游目的地之一。探索乌镇先进规划理念和经营管理模式的对外输出,逐步延展打造旅游目的地产业链,发展集观光和休闲度假为一体的连锁旅游景区新业态。

  ▲酒店业务 

  坚持将连锁商务酒店业务作为公司主业的重要分支,以中青旅山水为发展平台,坚持“效益优先,兼顾速度,稳步扩张”的发展原则,明确“经济型时尚酒店”的基本产品定位,立足于深圳和北京,形成环渤海地区、泛珠三角地区两大核心业务区域,逐步成为国内一流的中档商务连锁酒店品牌。

  来源:中青旅市场推广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