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安大略省长携旅游及文化部部长首次访华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11月02日14:38

  加拿大安大略省省长麦坚迪先生在安省旅游及文化部长陈国治先生以及经济发展和贸易部长普珀蒂露女士的陪同下,率领安省政府代表团一行,于10月30日至11月4日到访中国。这也是自今年6月24日中加两国政府正式签订《中加旅游目的地谅解备忘录》(ADS)以来,安省最高政府官员首次访华。此行期间,安省政府团将到访上海,南京和香港,并且还将同中国友好兄弟省市签订系列备忘录,旨在进一步推动安省与中国省市间在旅游,经贸和文化各方面的交流与合作。

  作为四季皆宜的旅游胜地,加拿大安大略省一直以来都以其令人叹为观止的自然景观,活力四射的城市文化,兼容并包的美食佳酿以及淳朴热情的民风习俗而成为中国游客心生向往的旅游目的地。ADS旅游谅解备忘录的签署,让中国游客组团前往安省旅游更加便捷,也使安省旅游天堂的形象更加深入人心。特别是随着近年来中国家庭对亲子教育的日趋关注,亲子游也得到了越来越多中国家庭的青睐。在亲子游目的地选择上,安省精彩万千的自然景观与城市生活,博物馆、动物园、儿童乐园等等都能够满足全家人游学,休闲,运动和探险等多重目的,极大地激发了家庭成员间的沟通交流,因而成为了众多中国家庭出行的首选。

  为鼓励更多中国家庭前往安省体验,安大略旅游局继2009年在中国推出“秋天的童话,加拿大安大略省亲子游”活动后,今年又成功打造出“仲夏夜之梦,加拿大安大略省亲子自驾游”。活动自5月启动,中国有上百个家庭积极报名,参与评选,反响热烈。经过近两个月的网络评选及专家评审团面试,最终功夫小子王昊宸小朋友一家和活力美少女王一格小朋友一家,从数百个参赛家庭中脱颖而出,成功获得了“仲夏夜之梦,加拿大安大略省亲子自驾游”活动的体验大奖,并且在7月底动身前往安大略,展开了为期12天的亲子自驾之行。在两周的旅行中,两个中国家庭分别通过“城市之旅”和“户外探险”两条截然不同的路线,在强烈的视觉差异中体验了安省多元异域文化。除了世界奇观尼亚加拉大瀑布,世界文化遗产里多运河等传统经典线路外,两个获奖家庭还驾车深入到了安省著名的风景区千岛群岛,远眺中世纪古堡,漫步布鲁斯徒步小径,幽深宁和的北美大陆让时光倒转,让山水人情合一,令人心怀坦荡流连忘返;绿色出行理念和生态景观游也令他们与自然更加亲近,增强了全家的凝聚力,而环保理念也随之深入到了孩子幼小的心灵中来,令他们终身受益匪浅。

  在今年亲子自驾游活动期间,旅游卫视也对两个家庭做了全程跟踪拍摄,并从9月19日起,每周日在旅游卫视《爱+旅游》栏目中一连播出五期,以生动感人的电视画面将安省优美动人的风光,博大深厚的文化,活力四射的都市生活展现在更多中国家庭面前。节目自播出以来,取得了良好的收视成绩。五期节目的平均观众人数近140万,在全国31个省级上星频道中,位居收视排名前列。不同年龄和职业的观众都对安省旅游表示出了浓厚兴趣,其中拥有高等教育背景的观众人群最为居多。很多人表示,安省自驾游节目的播出对帮助孩子开阔眼界、健康成长十分有益,也让他们感受到了爱与默契为家庭带来的喜悦与幸福!

  拥有众多世界之最的安大略省,不仅适合全家人驾车畅游,那犹如仙境的恬淡风光,沉淀于历史中的古堡小镇,还有苍健壮美的树林河涧也代表了浪漫,刺激和动感,吸引着新婚爱侣,户外探险者,生态环保者等不同人群深入其中如痴如醉。通过他们的眼睛,我们看到了一个千变万化的安大略。为了能让大家展示出各自眼中的安大略,分享彼此不同的旅游体验,10月25日安省旅游局也在中国正式启动了名为“安大略,精彩等你来!”的网络推广活动(http://travel.sina.com.cn/z/ontario2010/index.shtml),网友们只要在线发布有关安省旅游的精彩博文,上传旅途照片,分享旅途感受,就有机会参与抽奖,并有望免费赴安省旅游,书写安大略旅游无限精彩的新篇章!

  今年是中加两国建交40周年。作为加拿大政治、经济、金融和多元文化的中心,安大略在促进中加友好合作中一直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此次访华的麦坚迪省长表示:“中国每年都会从安省进口大量机电产品、化肥、粮食、纸浆和农副产品等众多商品,许多中国商品也深受安省人民欢迎。双方合作具有很大潜力,我们衷心希望未来能通过在政府互访,旅游互动和民间交流等领域的合作,继续对中加两国关系产生积极影响。”而对于旅游资源丰富的安省来说,中国一直以来都是个重要的成长型市场,旅游谅解备忘录的签订无疑会为两国在旅游方面创造更多合作的契机。同行的安省旅游及文化部长陈国治对此也表示:“过去,两国的千岛湖缔结中加友好景区,世界遗产长城和里多运河缔结友好景区,北京与渥太华缔结友好城市,都体现了中加两国在旅游合作上取得的丰硕成果。我们期待向每一位中国游客全面展示安省丰富多彩的旅游产品,希望更多人了解,走进和熟悉安省,并以此深入巩固安省作为中国家庭长线旅游的首选地位。”

  让我们永远以探索发现的心态来看待变化万千的安大略,让纯爱和温情在安大略精彩的内涵中得以沉淀和升华!有关安省丰富多彩的旅游产品,可登录安大略旅游局中文官方网站www.ontariotravel.net/china 查询。

  加拿大安大略省和中国进一步推进双边旅游合作关系

  与中国多个省份签署旅游协议

  加拿大安大略省旅游及文化部部长陈国治先生今天宣布,安省已与中国河南省和山东省签署一系列旅游备忘录。此外,安省还将同江苏省在11月2日签署另外一份类似协议。这三份重要合作备忘录的签署,也是安大略省省长道尔顿·麦坚迪

  (Dalton McGuinty)率领安省政府经贸代表团于近日访华的主要任务,旨在进一步推动两地区间在旅游,文化和经贸等方面的发展和合作。

  此次安省省长麦坚迪率政府贸易代表团到访中国,由陈国治部长和经济发展和贸易部部长桑德拉·普珀蒂露 (Sandra Pupatello) 陪同。这也是自中加两国政府间签署ADS 协议后,安省最高政府官员首次访华。安省政府代表团成员均表示,中加两国政府间正式签订《中加旅游目的地谅解备忘录》(ADS),将为推动安大略省乃至整个加拿大旅游和经济发展提供一个绝佳的机会。根据ADS协议内容,中国首度开放加拿大为中国公民组团出境旅游目的地,加拿大旅游部门得以直接向中国消费者宣传当地旅游特色。预计2012年,到安省旅游的中国游客平均将增长20%,游客人数将增至11.1万。

  在中加两国旅游合作呈现大好前景之时,安省旅游部门也正在积极地向中国游客展示安大略作为四季皆宜旅游目的地的独特魅力,筹备更加精彩的旅游产品以迎接更多中国游客。在谈到此次与中国省市合作情况时,陈国治部长表示:“现在,更多的中国朋友将有机会领略安大略省的自然风光、充满活力的都市生活以及丰富多彩的文化魅力。同时这也意味着,将有更多的安省人民能去感受这三个中国省份的悠久历史和灿烂文化。”

  想要了解更多安省丰富多彩的旅游产品,可登录安大略旅游局中文官方网站www.ontariotravel.net/china 查询。

加拿大安大略省旅游及文化部部长陈国治
加拿大安大略省旅游及文化部部长陈国治

  加拿大安大略省旅游及文化部部长陈国治简介

  陈国治先生于2007年2月经递补选举进入安大略省立法院(Ontario Legislature),随即以税务部部长的身份加入安大略省内阁,直至当年晚些时候的一次省内大选,他以接近60%的得票率改选。

  陈国治先生现任安大略省旅游及文化部部长。在此之前曾任公民及移民部部长,这一头衔无疑对于持移民身份的他本人,也有着特殊的意义。

  在涉足政坛之前,陈国治先生曾在马克姆(Markham)经营一所保险经纪公司,拥有30名雇员及上百家代理。他曾是马克姆商贸部及加拿大华人保险职业协会的成员;他还曾任多伦多华人老人健康及娱乐协会名誉主席,安大略英勇警察勋章的顾问委员会委员,多伦多Ngun Lam运动协会顾问委员会成员。

  陈国治先生每年还积极参与马克姆食物银行(Markham Food Bank)的年度食品募捐活动。他也骄傲地支持并参与“为了孩子,大哥哥大姐姐约克保龄球赛”(the Big Brothers Big Sisters of York Bowl for Kids Sake)活动。如今他仍积极投身社区活动,辛勤为其马克姆-尤宁维尔地区的选民服务。

  40多年前,陈国治先生从香港移民至加拿大。现与其妻子Elaine和两个儿子(Alex,Brian)住在马克姆。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