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安大略省特产介绍(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10月20日11:15
吃风糖的孩子们
吃风糖的孩子们

  枫糖浆

  最初,是原住民向首批欧洲移民介绍了枫糖浆,时至今日,安大略以出产上乘枫糖浆而享誉世界。加拿大枫糖浆总产量占世界产量的80%以上,安大略则是世界第四大枫糖浆生产地。

  每年二月末或三月初,当白天温度升高至零度以上,夜间却仍然寒冷时,整个安大略“糖枫林”的枫树便开始分泌枫树汁。尽管现代技术已经盛行,但作为安大略省文化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钻树洞,用桶采集枫树汁的传统方法仍在沿用。类似橡胶采集过程,人们将桶挂在钻好洞的树上便可收集流出的枫糖原液,而后将其倒入大壶中,放在明火上,经过缓慢的熬制和蒸发过程后,美味纯正的枫糖浆就出炉了。在适当的温度下,将糖浆撒滴在一小杯雪上,待其变硬后即可制成美味的枫汁太妃糖。

  二十多年来,枫糖浆产品都会在一年一度的枫糖节(www.ontariomaple.com)上高调亮相。在这里,你会看到成群结队的马车上载满欢声笑语的一家人,去参加美味的烤薄饼盛宴,品尝配上新鲜枫糖浆的烤薄饼。埃尔迈拉枫糖节(www.elmiramaplesyrup.com) 是当地最大的庆祝活动,其它的枫糖节举办地还有Y型湿地野生动物中心(Wye Marsh Wildlife Centre)、布隆特湾省立公园(Bronte Creek Provincial Park)以及巴克霍恩镇(Buckhorn)和克莱因伯格镇(Kleinberg)。

  富顿薄饼枫糖屋(www.fultonsfarm.com)位于渥太华市郊的拉纳克郡(Lanark County)。这里的枫糖产品生意是他们的家族传统,历史可追溯到19世纪,而其农场和枫林之行定会让你的枫糖之旅更加完满。

  哈利伯顿的月影酒庄(Moon ShadowsEstate Winery)距多伦多不到两小时车程,酒庄革新了传统的枫糖运营模式,成为安大略首家枫糖葡萄酒厂。2005年,他们灵机一动,开始在葡萄酒的发酵过程中加入枫糖,现在酒庄可供应20多种枫糖葡萄酒和果酒。

西洋参
西洋参

  花旗参

  西洋参(NAG),学名PanaxQuinquefolius,是土生于加拿大东部和美国东北部地区硬木森林的人参品种。加拿大是目前北美洲最大的西洋参生产国,约90%的加拿大西洋参出产于安大略省的西姆康(Simcoe)地区,其余部分主要出产于不列颠哥伦比亚省。世界其它西洋参种植地区包括美国的威斯康星州, 并移植到中国东北部和北部的一些地区。

  加拿大西洋参品质出众,口味和气味无与伦比。自18世纪开始,安大略省出产的西洋参就主要出口到中国,他的卓越品质和甘甜口味深受赞誉。今天,每年约有2,700吨加拿大西洋参出口到中国和其它亚洲市场。

  感受加拿大西洋参的裨益

  加拿大西洋参和亚洲人参在化学构成上有所不同,两者的生物学效用也明显有别。人参含有一组称为人参皂甙的化学成分,这些化学成分具有很多药理特性,其中包括对中枢神经系统的各种效用。1 西洋参中的人参皂甙含量几乎是亚洲人参的两倍,其Rb1人参皂甙 2 的含量也更高。从中医的角度看,这两种人参被认为有互补性。例如,中国人认为西洋参更趋向属“阴”– 意思是它可以用来消除体内的“热”。亚洲人参被认为更趋向属“阳”-意思是它可以用来提升体内的“热”。

  您的健康和加拿大西洋参

  加拿大西洋参曾是当地原住民印第安人的重要药材。长期以来, 西洋参被用于宁神解压, 助长消化, 强壮体魄, 健脑益智, 增强身体整体机能。不管是用作辅助治疗、滋补品还是茶饮,只要食用得当,加拿大西洋参是非常安全和有效的。根据安大略省西洋参种植者协会的信息,在过去的几十年中有众多专门研究西洋参健康功效的医学研究文章发表,其中包括西洋参对糖尿病、感冒和流感、记忆力、注意力缺乏型多动症、癌症、男性性功能、抗老化, 心血管保护、提高人体免疫力、抗惊厥、缺血状态下的神经保护和镇痛等的功效。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