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遗后丹霞山迎来第一次超高峰游客考验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丹霞山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10月09日19:13

  丹霞地貌成为世界自然遗产后备受国人关注,今年国庆黄金周,丹霞地貌的命名地----丹霞山迎来了成为世界自然遗产后的第一次游客超高峰考验。

  据悉,在国庆当天,丹霞山开通了新的游步道,旨在方便游客徒步进山,休闲健身,以及做到人车分流,提高旅游的安全保障。

  根据丹霞山方面提供的统计数据显示,借助申遗及武广高铁两个契机,10月1日至7日,丹霞山风景区共接待国内外游客30.886万人次,同比增长58%;旅游总收入8099.5万元,同比增长72 %;本次黄金周丹霞山接待总人数、总收入、散客人数、团队量、门票收入、单日接待量、旅游配套项目接待、车流量等八项指标均创下历史最高纪录,旅游经济全线攀升。

  尤其是在游客构成上,随着申遗后丹霞山知名度的不断扩大,省外和境外客源随着得到显著攀升,慕名而来的日本、东南亚、欧美的境外游客和操外省口音尤其是北方口音的游客显著增多,客源市场版图明显扩张。同时,自驾自助游客增长势头良好,短程游客和省外自驾车流量增加。

  更值得一提的是,作为申遗成功后的第一个黄金周,丹霞山创造了单日接待9万人次且无事故、无投诉、无拥堵的高标准管理与服务水平。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丹霞山 DanXiaShan

丹霞是地理学上很重要的名词。它是指红色砂岩经长期风化剥离和流水侵蚀,形成孤立的山峰和陡峭的奇岩怪石,是巨厚红色砂、砾岩层中沿垂直节理发育的各种丹霞奇峰的总称。主要发育于侏罗纪至第三纪的水平或缓倾的红色..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