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生物专家齐聚中华恐龙园:论道“恐龙的力量”

喜欢
大字
小字
千龙网 | 2010年09月22日01:42

  继中国主题公园峰会之后,一场古生物业界高规格的论坛于9月25日在中华恐龙园举行。

  作为中华恐龙园十周年系列活动之一,这场以探索恐龙、面向未来为主题的科普论坛受到了中国古生物化石保护基金会、中国地质博物馆以及国内各大古生物博物馆的认可与支持。原国土资源部副部长,现任中国古生物化石保护基金会理事长蒋承崧、中国古生物化石保护基金会秘书长单华春、中国地质博物馆馆长贾跃明,以及老、中、青三代“龙王”——董枝明、季强、徐星和多位享誉古生物学界的专家出席了本次论坛。此外,四川自贡恐龙博物馆、上海科技馆、中国古动物馆、南京古生物博物馆、重庆自然博物馆、黑龙江嘉荫神州恐龙博物馆、甘肃和政博物馆、辽宁省喀左县政府、云南世界恐龙谷以及论坛承办方常州中华恐龙园共十家专业的古生物博物馆参与论道。

  本次科普论坛由中国古生物化石保护基金会和龙城旅游控股集团联合举办,中华恐龙园承办,主要就“中国古生物化石保护以及市场化运作”进行探讨,在与会的十家专业博物馆中,中华恐龙园是唯一一家当地没有出土过恐龙化石,却是将恐龙化石展示以及恐龙主题市场化运作得最成功的企业。

  在中华恐龙园十年发展历程中,依托中华恐龙馆这座陈列展示中国恐龙化石最为集中的专业博物馆,不断探索、开发、利用恐龙这一已灭绝的古老生物开发旅游产业,从一馆(中华恐龙馆)到一园(中华恐龙园),进而到一城(环球恐龙城),逐步将恐龙文化品牌做大做强,不仅在主题公园业界树起自己独一无二的恐龙大旗,更在科普领域做出了卓越的贡献,为古生物化石的保护、利用和开发以及市场化运作提供有力的实践经验。

  如何让一具具在学术上是稀有之宝的古生物化石成为普通老百姓乐于接受的产品内容,进而扩大博物事业的盈利能力,走良性的产业化发展道路是这次论坛讨论的主要内容。中华恐龙园在恐龙主题市场化运作上的成功无疑为目前主要依靠国家支持的古生物研究与展示事业打开了一扇“希望之窗”。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