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文组织与安徽歙县签合作意向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合肥市 | 中国新闻网 | 2010年09月19日20:16

  中新社合肥9月19日电 (记者 成展鹏)记者19日在安徽歙县了解到,歙县政府18日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地区世界遗产培训及研究中心就歙县发展签订合作意向书,合作内容包括文化遗产的研究、文化遗产保护的培训、居住环境改善实践和遗产推广四方面内容。合作期限从2010至2015年。

  该机构与歙县政府的合作项目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相关研究机构目前与中国国内县级政府展开的唯一合作。

  根据协议,双方将利用歙县深厚的徽文化底蕴和丰富的历史文化遗存,借助亚太地区世界遗产培训与研究中心国际、国内文化遗产保护专家资源,推进歙县城市规划与建筑设计与文化遗产保护相结合,开展包括古民居、古村落保护利用、历史建筑保护与修复技术、历史建筑再利用、保护管理制度等研究。

  据了解,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地区世界遗产培训与研究中心将在歙县建设若干“研究中心或研究基地”,适时在歙县举办历史文化遗产的学术讨论,每年组织国内外专家到歙县进行实地考察,选派一批学术造诣深厚、实践经验丰富的专家、教授担任政府或相关职能部门的顾问,对歙县历史文化遗产保护技术人员进行相关课程培训,组织专家参与歙县及省内文化遗产保护与发展项目,在制定文化遗产的保护规划、修复设计等方面给予技术支持。

  安徽歙县与四川阆中、云南丽江、山西平遥被史学界并称作当今中国保存最完好的四大古城。(完)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合肥市

合肥是安徽省省会,全省政治、经济、文化、商贸、交通和信息中心,享有“包公故里、科教基地、滨湖新城”之美誉,因东淝河与南淝河由此发源,故曰“合肥”;因明清时为庐州府治所在,故别称&ldqu..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