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联酋航空空客A380飞机概述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07月30日09:59

  概况

  阿联酋航空公司是A380第一个也是迄今为止最大的客户。目前,阿航已有11架A380飞机投入运营,订单上另有79架A380,其中32架为阿航于2010年6月8日柏林航展上新追加的订单。

  阿航计划启用A380执飞从枢纽迪拜出发的各主要航线,包括英国、亚太以及美洲,以满足这些航线上日益增长的客运需求。

  由于航空旅行的人数在未来18年间将增至三倍,并将继续受到航空权和停机位的制约,因此像A380这样具有更大运能的飞机对于阿航满足与日俱增的客运需求至关重要。

  A380是目前世界上唯一采用双通道的双层客机。

  性能

  A380的单位座位油耗比现今第二大飞机低20%。

  A380比经济型家用汽车更节油——阿航A380的平均燃油消耗率低至每公里每百名乘客3.1升,低于日本丰田早前公布的普锐斯(Prius)混合动力汽车的每公里每百名乘客4.4升耗油率。

  阿航A380客机使用联合发动机公司的GP7200引擎,每年能节省50万升燃油,效率高于任何其它引擎——这不仅是为了应对高油价,而且是一项重要的环保措施。

  A380 的每座位每英里成本降低了 15%至20%,最远飞行航程比以往的飞机可到达的航程提高了 10%。

  A380的人均二氧化碳排放量低至每公里75克,相当于欧盟2008年制定的汽车排放标准的一半。

  阿航A380使用的GP7200引擎具有更加有效的燃油效率,由此更具环保优势,在所有A380飞机配备的引擎中最节约燃料且排放量最低。

  A380在起飞时释放的噪音是以往飞机的一半,达到了目前欧Ⅲ和正在制定中的欧Ⅳ噪声控制标准。

  A380的最大巡航速度达到0.89马赫,最远飞行距离为15000公里。

  运力

  阿航A380将采用三种类型的布局:

  3舱489座低密度远程飞机

  3舱517座低密度中程飞机

  2舱604座稍高密度中程飞机

  A380的腹仓载货量可多达10吨

  A380拥有世界上最宽敞的机舱

  与B747-400相比,A380能够多提供约49%的地板空间和35%的座位

  技术参数

  机身长度

  239 英尺6 英寸

  73 米

  机舱长度

  166英尺 3 英寸

  50.68 米

  机身直径

  23英尺5英寸

  7.14 米

  最大机舱宽度 (主层)

  21 英尺7 英寸

  6.58 米

  高度

  79英尺7 英寸

  24.1 米

  翼展

  261 英尺 8 英寸

  79.8 米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