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志愿者开始千岛湖寻源之旅

喜欢
大字
小字
东方早报 微博 | 2010年07月23日18:24

  7月20日至22日,骄阳如火。来自上海的30多名上海世博会志愿者前往千岛湖开始低碳、环保寻源之旅,并检测千岛湖的水质质量,见证华东最优质大型饮用水体的魅力。据悉,农夫山泉将从2010年7月至9月在全国开展这项“寻源之旅”,并希望通过不同水源的考察,提升人们的环保意识。今年,全上海将有170名市民成为幸运的寻源者。

  即日起,农夫山泉联合全国各大主流媒体共同推出“2010年农夫山泉全国大型亲水寻源活动”。活动期间,全国将有3000多名消费者应邀寻源千岛湖。

  来自上海的30多名世博志愿者被选为2010年首批寻源活动参与者。世博志愿者彭亮介绍,寻源活动还是一堂生动的水健康知识普及课,通过寻源,更多人可以了解到喝什么样的水才是对健康负责。

  据悉,每轮寻源活动为期3天,寻源代表将走近千岛湖,感受当地人绿色低碳环保的生活,感受千岛湖在当地居民生活中的意义,分享水资源的保护心得;进入千岛湖湖区深处,使用专业工具实测千岛湖水质;参观农夫山泉生产基地,全面了解生产过程和健康饮水知识。

  在千岛湖的寻源过程中,寻源者和全国各大媒体还将沿新安江、富春江、钱塘江而下,亲历一路的水质变化。希望通过考察不同水源,提升人们的环保意识。

  该活动曾于去年在全国引起轰动,共有2500多名消费者前往农夫山泉的水源地进行实地考察和学习。

  据了解,农夫山泉的工厂是一座拥有11万平方米的花园式工厂。源自千岛湖深处的水,经过3.5公里的管线,翻过两座山头,被引入水处理车间。工厂由水处理、注塑、吹瓶、灌装、包装等车间组成,全部生产由电脑控制,在现代化的流水线上完成。

  工厂参观的最后环节,是在农夫山泉的工作人员指导下用仪器、pH试纸进行水的酸碱度测试,寻源者可以了解怎样的水才是符合人体健康的,是人体适宜长期饮用的。

  农夫山泉的负责人表示,要唤起人们对水资源的保护意识,关键是要让人们知道好水对健康的重要性,只有这样,人们才能为了喝上好水而珍惜我们已经为数不多的优质水资源。“我们相信去看过千岛湖的人,都会被水的清澈灵动所震撼,也肯定会心生保护水资源的信念。消费者有权知道他们喝的水是怎么来的。”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