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城区旅游局副局长刘军:游在北京 吃在西城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06月26日12:16

  为期三天的2010北京国际旅游博览会暨北方旅游交易会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开幕。本届博览会由北京市旅游局与北方九省市自治区共同主办,有来自国际80多个国家、国内25个省市区旅游局、港澳台地区、部分著名旅游景区、主题旅游等旅游机构和企业参展。新浪旅游作为北京市旅游局指定官方网站,对本次博览会进行了现场直播。西城区旅游局副局长刘军先生接受了媒体专访,以下为专访实录。

  主持人:大家好,这里是2010北京国际旅游博览会暨北方旅游交易会的网络直播室,我是主持人杨云。现在做客我们演播室的是西城区旅游局副局长刘军先生,欢迎您。

  刘军:谢谢主持人。

  主持人:刘局,请您先给我们广大网友介绍一下西城区旅游资源?

  刘军:旅游资源非常丰富,我们有14个A级景区,30多家景点,周边比较著名一些景区景点,还是比较丰富的。

  主持人:您给我们介绍一下西城区有哪些四合院美食、特色小吃特色产品?

  刘军:西城区有中心城区有大量四合院保护城区,有很多四合院美食,也就是我们说的厉家菜,护国寺的十号院的谭家菜等等很多家四合院美食。你刚刚谈到小吃系列,北京西城区老字号非常多,其中华天饮食比较有名,还有清真食品都是受到广大中外游客和美食家的赞赏,每天都是门庭若市,很多游客、市民到那里品尝美食,而且这些美食有几百年的历史。曾经有一个说法,“游在北京,吃在西城”。

  主持人:西城的美食真是不少?

  刘军:有机会欢迎到北京西城品尝这些美食。

  主持人:西城正在举办第九届什刹海文化旅游节?

  刘军:自2002年什刹海举办第一届旅游节以来今年已经是第九届了,随着北京奥运会的召开,什刹海的知名度越来越高。现在每天到什刹海旅游人员达到20多万人次,还有更多的散客。本届什刹海文化旅游节与往年不同,一是商旅结合,二是城乡互动。我们和商业、餐饮业合作做了大量优惠活动。今年有18000多万元优惠券,结合市民购买商品以及到景点活动回馈给广大的消费者。还有我们和郊区也结成了互动,在18000万元优惠券中有很多郊区提供的优惠券,像昌平、门头沟等等也提供了优惠券,使广大广大消费者在购物消费的同时能拿到郊区的优惠券,到郊区参与旅游。同时我们在节庆期间像文化演出场所和景点景区也提供一部分门票,通过参与活动,到旅游咨询站点得到优惠券。

  主持人:西城的什刹海像上海新天地一样是小资必去的地方,您能给我们推荐什刹海比较知名的酒吧和饭店?

  刘军:什刹海酒吧比较多,大大小小有100多家,其中比较成规模和上档次,一个是集中在荷花市场这条街,酒吧都比较规范,而且紧邻在水边价格也公道,再一处是挨着银锭桥,像烤肉季以及周边的酒吧受到游客的喜欢。一个住宿的酒店在烟袋斜街鑫园客栈是一个中式较小的酒店,每天住宿率是比较高的。

  主持人:我们知道烟袋斜街是一条非常小的街?

  刘军:总共只有270多米长。

  主持人:那个酒店有多少个客房?

  刘军:应该是30多间,如果想住的比较近,价格也比较便宜,还有西海饭店,紧邻什刹海步行到海边只有5分钟。

  主持人:谢谢您给我们介绍这么多西城旅游资源。

  刘军:也谢谢您主持人。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