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旅游局副局长王元生:观世博游山东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06月25日19:25
山东省旅游局副局长王元生手持小浪
山东省旅游局副局长王元生手持小浪        

采访山东省旅游局副局长王元生

山东省旅游局副局长王元生接受媒体专访

  为期三天的2010北京国际旅游博览会暨北方旅游交易会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开幕。本届博览会由北京市旅游局与北方九省市自治区共同主办,有来自国际80多个国家、国内25个省市区旅游局、港澳台地区、部分著名旅游景区、主题旅游等旅游机构和企业参展。新浪旅游作为北京市旅游局指定官方网站,对本次博览会进行了现场直播。山东省旅游局副局长王元生接受了媒体专访,以下为专访实录。

  主持人:大家好!这里是2010北京国际旅游博览会暨北方旅游交易会,今天做客我们直播室山东省旅游局副局长王元生先生,欢迎您。

  王元生:您好。

  主持人:特别是在拓展旅游市场方面,您给大家介绍一下?

  王元生:首先我要借这个机会像广大游客朋友和北京市广大市民朋友问好,山东省非常重视上海世博会对旅游产业发展的积极促进作用。今年3月份我们山东省就召开了电视电话会议,尤其是对世博会召开前夕4月27号,我们山东省委省政府在台湾市召开了关于旅游项目的开业仪式。那么山东省委书记姜异康参加了这次活动,同时山东省政府省长姜大明做了重要讲话,他提出在世博会期间我们山东省要抓住机遇,争取旅游游客达到2亿人次,接待海内外游客达到200万次,力争我们今年收入突破3千亿元人民币。按照总体要求,我们仅仅抓住上海世博会的机遇,促进我们山东旅游产业的发展。那么在这个方面,我们山东省主要采取这几个方面举措。

  第一:我们大力开发世博旅游产品,并做好市场推广营销,我们充分发挥我们山东丰富旅游资源,主动对接上海世博。我们开发了具有山东特色的文化旅游,休闲渡假旅游,自然生态旅游等一批具有上海世博会和具有山东特色的旅游产品。那么我们围绕这些产品大力开展我们市场拓展工作,我们今年以来先后组织我们山东的旅游企业去日本、韩国、新加坡、俄罗斯,还包括香港、台湾这些地区,以及还有我们国内的长三角洲,京津冀这些地区客源地我们开展专项旅游促销活动。

  另外我们充分利用我们国内的强势媒体资源,在中央电视台,凤凰卫视,在上海的地铁站等众多媒体专门投放山东旅游广告宣传。另外我们出台一系列奖励政策和我们国内知名旅行社合作来共同推广山东旅游产品,这是我们采取的第一项举措。

  第二项举措就是大力推进我们旅游项目的建设,我们在今年上海世博会开幕之前,山东省有37个过亿元的旅游大项目建成并投入运营,总得投入达到了27多亿元。那么这样一批旅游项目投入运营,极大丰富了我们山东旅游资源,对吸引海内外游客来山东旅游将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第三个方面,我们在全省的旅游行业广泛深入实施好客山东旅游服务标准,彰显好客文化。

  第四个方面,加强我们山东旅游目的地体系建设,重点是抓好游客集散中心,游客服务中心和旅游咨询中心这样一些旅游公共服务的建设和旅游完善。我们尽量地为来山东观光旅游的广大海外内游客创造良好舒适的环境。

  主持人:王局今年的旅游博览会跟往年不一样,今年是两会合一,山东省带来了哪些新的旅游产品和旅游线路?

  王元生:北京是我们首都,也是我们国家重要旅游城市。北方旅游交易会已经举办了很多届,这一届和往年不同。就是北方旅游交易会和北京国际旅游博览会同时举办,我想这种方式不仅有利于促进我们北方区域旅游的合作,而且能够在一个更大的平台上推动我们北方各省市区更好展示自己的旅游形象和产品,来增强北方旅游的影响力。北京是我们山东重要的客源地,我想这次展览会恰逢暑期来临。我们非常热情欢迎北京市民朋友能够在炎热夏季去我们山东看大海,能够去感受大海的清凉。

  经过最近这几年开发建设,我们山东省所拥有的三千多公里黄金海外正在逐步成为我们国家沿海休闲海外、运动海外、欢乐海外、激情海外。我想这样一个丰富的旅游资源和这样一些完善配套的设施,将使我们广大的游客能够享受海岸旅游的快乐。我想借这次机会,向我们北京出行的广大市民们建议,如果你们在暑期旅游,我希望你们能够选择去山东。你们去山东可以感受辽阔的大海,可以呼吸新鲜的空气,可以吃海鲜,可以度过一个美好的假期。

  主持人:好的,谢谢你王局长。

  王元生:谢谢。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