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海拔的“世界杯”在“高城理塘”玩转足球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06月17日15:53

  从雅江到巴塘,每一公里都精彩,风光美得令我们窒息。

  出雅江。基本上在山涧水溪中前行,柏油路损坏极其严重。走完水毁路面,开始翻越剪子弯山口,其山口海拔4659米。等再翻越卡子拉山口,余下的就是下坡缓路。

  这一路上与Jeep®牧马人朝夕相处,从城市到山林,随着线路在Jeep®牧马人车轮下不断地无尽延展,山重水复、柳暗花明……风景一路变幻莫测,但不变的Jeep牧马人,永远是其中最靓的一道。

  在城市里,它是引力强大的吸力机,把沿途路人的目光统统吸引过来,在绝美的山水间,它是一处独特的景致,与山水交相辉映,密不可分,一道明媚的追忆。

  待到“世界高城”——理塘县城,由川藏公路西去就是200多平方公里的毛垭大草原。它像阿坝大草原一样辽阔壮观,无量河(理塘河)从中流淌,宛如飘扬的哈巴。这里平均海拔4000米,含氧量只有平原地区的48%。

  但是,南非绿茵场的一记哨响,唤起了心中的荷尔蒙迸发。在足球与摇滚齐飞的夏日,在南非世界杯硝烟乍起的今天,一众远离都市而迷恋绿茵动感地带的Jeep®英雄们,怎能袖手旁观,这是一个足球的季节,不踢球的人是可耻的……

  于是千里之外,我们以草原为场、以Jeep®为门,地球成为了我们的游乐园、自然成为了我们的绿茵场,惊飞的云雀是我们的粉丝、腾跃的旱獭是我们的观众。在海拔4000米的毛垭草原,“捅射、点射、挑射、倒勾射”我们身形灵动,“抢逼围、快准狠、接传转”我们力道千钧。这就是性格决定命运,风格决定比分。

  在世界高城进球靠什么?“一靠运气,二靠氧气”。我们在开阔的草地上肆意奔跑,大声呼喊,尽兴地追赶着脚下的足球,时不时停下喘上几口粗气,无一例外地将高原反应的紧箍咒抛在脑后。在这片草原上,大家仿佛寻回到少年时光,挣脱尘世琐事的束手束脚,尽情地汲取空气中的自由氧气。在这一刻,大家接球时喜悦的笑脸,也在牧马人蹭亮车身的映照下,格外地鲜明自然。

  在英雄“格萨尔王”的脚下,在达赖喇嘛的故乡,与JEEP一起享受足球激情之美,踢爆的不是足球,是地球!

  在这个属于足球的夏日,一切将与世界杯一起舞动,包括Jeep® 牧马人!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