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于山水间的乐居(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环球游报 微博 | 2010年06月02日14:13

微波粼粼的易水湖
微波粼粼的易水湖

    山峦叠翠,易水长流,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不仅造就了易县的天然奇观,也使这里的人更为长寿,罗城死后其部将选择把他安葬于此,清朝皇室也曾经相中了这块风水宝地,而现在喜爱自驾休闲的人也不断地探索着这块新领地的乐居生活。

过把皇帝瘾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垂花门

    清西陵行宫始建于清·乾隆十三年(公元1748年),是乾隆及其之后的清代帝王来西陵祭祖时下榻的皇家别苑,也是北京至西陵四处行宫中仅存的一座。它地处景区东部风水合汇之处,前朝龟山,后倚凤凰山,北易水河自门前潺潺流过;宫苑里面,在苍郁的古松和青青翠竹的掩映下,一座座宫殿建筑鳞次栉比的排列着,但这些建筑一改帝王皇宫的红墙黄瓦的主色调,而采用布瓦灰墙的风格,愈加显的清幽典雅。

皇帝寝宫
皇帝寝宫

    行宫的建筑布局严谨,按照传统的前朝后寝的格局和不同的需要,分别建有御政殿、皇帝寝宫、后妃寝宫、御膳房、御花园、銮舆库等。在行宫内我们可以想象当年大清帝国的君主在皇亲贵胄的前呼后拥之下,驻跸在此,场面是何等的庞大!现在的清西陵行宫已被开辟成宾馆,昔日戒备森严的皇家御苑,已成为老百姓食宿休闲之地。

    选择住宿肯定要体验总统套房,那就是当年皇帝的寝宫——小养心殿,置身于此,行宫的古朴与凝重扑面而来,小养心殿里,雕龙刻凤、软卧香衾,满堂红的彩灯高高悬挂,凸显着威严与雍容。当然,现代人还可以享受到过去皇帝皇后们也没有享受过的现代化设施。

    清代皇帝召见群臣、处理事务的御政殿现已改为会客厅,殿前,在回廊环绕之中,一泓碧水滢滢的泛着波光,成群的鱼儿悠然的在池中漫游;殿内,依旧坚持了复古的理念,其中的铁木坐椅以及墙壁上吊挂的石版画,可是真正的文呢。在这里接待贵宾,足以显示出非同寻常的规格。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