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一快递公司欲吃螃蟹 尝试新的保价措施

喜欢
大字
小字
| 2010年05月11日00:02

  随着网络购物的盛行,越来越多的人开始频繁接触物流业。卖家通常会提供EMS和快递两种运输方式供顾客选择,这其中,快递以其便宜、便捷的特点广受顾客的青睐。尽管快递有着EMS不可比拟的优势,然而其弱势也非常突出,那就是快递的稳定性远远不如EMS,最常见的便是因物品损坏而引发的一系列事件。

  两瓶红酒 拿到手的只是空瓶子

  喜爱品酒的张先生从网上购买了两瓶法国产的红葡萄酒,当时卖家承诺承担运费,因此张先生也就自然而然地忘了询问卖家到底是使用哪种快递方式。过了一星期,张先生仍未收到红酒,于是打电话给卖家,询问了物流公司的号码。张先生按号码拨过去,得到的答复是需要亲自到快递公司领取。张先生在百忙之中抽空去了一趟快递公司,工作人员找了半天,终于从一间房里搬出了一个被压得有些扁的盒子,张先生当着快递公司的面将盒子打开,令人意外的事发生了。瓶子里一滴酒也没有。张先生仔细查看了瓶子,发现瓶底有裂痕,怀疑酒在运输过程中流光了,于是要求快递公司进行赔偿,快递公司则以卖家包装有问题和保价金额不足为借口,拒绝向张先生支付全额赔偿金。自此之后,张先生、卖家和快递公司之间展开了为期数月的官司战,至今无果。

快递公司一味求快,置服务质量与行业信誉于不顾
快递公司一味求快,置服务质量与行业信誉于不顾

  振动监测器 保证物品运输安全

  针对快递过程中屡屡出现的物品损坏事件,上海某快递公司负责人林零表示,他们打算在几个重点城市试点一项新的改革措施,主要是针对贵重物品的邮寄安全。据了解,由于贵重物品的特殊性,加上其牵扯的关联较多,有的物流公司规定,类似高价洋酒或其他易碎品不属于公司主营运输物品范畴。对此林零认为,快递公司是服务业,属于急人之所急的行业,顾客有需求,应该想方设法解决,而不是提前自我免责。据林零介绍,客户一般会自己去衡量是否需要保价,很多人觉得即使保价,该坏的还是会坏,所以遇到非常重要的物品,往往不会选择快递公司。今后他们在发货时,会根据顾客的需求,在贵重物品的包装盒或集装箱里安放新一代的振动监测器,它和以往的产品相比,真正实现了全向的、三维立体的探测。"当货物受到来自任何方向的挤压或震荡而出现异常振动,就会报警,提醒分拣员轻拿轻放,或是提醒他们去检查出了什么问题。我们可以根据具体的物品来调节振动监测器的灵敏度,总之一句话,尽全力确保物品在运输过程中不会受到损坏。目前这项服务属于收费项目,未来我们将根据试点情况,考虑免费提供。"林零表示,物品屡屡损坏败坏的是物流业的名声,就算赔钱给顾客,信任感也消失了,快递公司应该提前做准备,才是明智之举。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