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最简朴县政府 镇远古城却有最美的风景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04月15日11:35
镇远县政府
镇远县政府

  “没有门卫站岗,出入大部分是摩托车,摆放整齐的小盆花就算是美化了,总面积估计不超过20平方米”,近日,网友在网上晒出一组镇远县政府大楼的实拍照片,称这是全国最简朴的县政府大楼,迅速引发了各大主流媒体和公众的报道和关注。

  “这才是人民的县长!人民公仆!!!”、“把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把全县的发

  展放在首位。这样的班子就是好班子。”、“只要当地人民生活不错,这样的县政府就了不起。现在到处都在比奢华比浪费,这样的政府值得表扬。”、“最简朴的县政府却奉献给游客一个最美的古城风景”……瞬间,这个简朴的政府办公大楼和镇远古城的美景引发了网民和媒体的一片赞誉。

镇远古镇
镇远古镇

  记者电话了解到,镇远县政府近几年已经开始实施保护镇远古城的一系列措施。早在两年前,政府就计划将政府办公楼搬出古城,但随着游客人数的增加,镇远现有的宾馆旅游接待能力已不能满足游客的需求,新办公楼主体工程将近完工时政府决定改建成四星级宾馆提高旅游接待能力,县政府办公楼搬出镇远古城正在规划中。今年,政府还打算投资完成镇远至贵阳到昆明快速客运铁路、镇远施秉至青溪五里牌二级公路建设等多项基础设施的建设;此外,政府还将投巨资完成镇远古城区进出口道路景观建设、环境整治和城区街道立面风貌整治、打造府城休闲步行街、完成10个古民居的修缮与保护开发利用等一系列文化旅游产业的保护修缮工作。

  “今年第一季度,镇远的游客数量同比增长60%,青龙洞、舞阳河景区等游客数量都比去年同期有很大增长,来镇远的人越来越多。”镇远百龙旅游公司毕玉胜总经理向记者透露到,“镇远古城之所以吸引游客,与其丰富的历史文化和纯朴而原生态生活方式密不可分,游客在这里能感觉到从未有过的从容与自在,压力大的都市人群更喜欢来这里住上几天。”

古镇夜景
古镇夜景

  据悉,今年镇远启动的和平村旧址修缮工作已近尾声,10月前电视连续剧《镇远和平村》就将在央视与观众见面。除丰厚的历史文化外,镇远的风景也吸引了湖南、四川等周边省份的游客。“随着游客量的增加,我们正在加紧建造一艘120座按三星级标准装修的豪华游船以满足游客乘船观赏舞阳河美景的需求。”镇远舞阳河游船公司一位负责人向记者说到。

  镇远,这座千年古城正慢慢向我们揭开其“中国最美的十大古城”之一的神秘面纱。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