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城市结盟携手提升旅游品质

喜欢
大字
小字
| 2010年02月26日09:38

  2月22日,由江苏省南京市牵头,北京、上海、杭州、南京、西安、成都、青岛、苏州、无锡、桂林、三亚、黄山等12个城市旅游部门在南京召开了旅游品质提升合作会议,成立旅游品质提升联盟,共同发布了《旅游品质提升合作宣言》,向全国旅游目的地城市、全国旅游行业从业人员提出了“注重品质增进共识、加强合作协调互动、关注民生强化服务、多方动员共铸诚信”的倡议。

  联盟初步形成了热点旅游城市间的旅游品质提升合作机制。12城市一致同意,在确保跨地区旅游消费诉求渠道畅通、快捷处置旅游突发事件的基础上,推进城市旅游执法协作,对旅行社和导游、旅游景点、宾馆饭店、旅游交通、购物及娱乐场所服务质量进行全方位的监督检查,保障世博旅游服务品质;共同筹建旅游目的地管理信息化系统等多种工作平台,健全旅游信息通报体系,及时反映目的地旅游质量动态和旅游风险提示预警,开展游客满意度测评和公示活动,健全以游客为中心的质量评价体系。12个联盟城市将实现相互之间游客投诉无障碍,各城市旅游部门接到其他成员城市游客或者旅游企业的投诉就视同本辖区内的投诉,做到“有诉必理,有理必答、客观公正、即时就地”解决矛盾纠纷。

  南京市旅游局局长曹永林就全面提升城市旅游服务品质提出了六点建议,即建立游客意见收集反馈制度,坚持线路价格评估制度,建立诚信信息媒体公布制度,建立目的地推荐制度,建立旅游信息化管理系统,完善游客权益保障。

  会上,上海市旅游局、南京市旅游局、杭州市旅游委员会、苏州市旅游局、无锡市旅游局和黄山市旅游委员会等华东六城市旅游主管部门发布了《2010年上海世博会华东旅游品质保障南京宣言》,就“提升服务品质,分享世博盛会,共塑华东旅游国际品牌”达成了六点共识,即强化组织领导,建立旅游协调机制;提升服务质量,打造华东旅游品牌;加强信息交流,促进世博旅游互动; 强化旅游监管,确保市场安全有序;推进执法协作,合力保障旅游品质;倡导文明旅游,展现大国公民风范等。

  南京市副市长陈刚和国家旅游局监管司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并做发言。(驻江苏记者 姚宁安)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