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香港节庆年”开场 内地访港人数创新高(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香港 | 香港旅游发展局 | 2010年02月24日09:47

  乘新年度旅游主题“2010香港节庆年”,香港旅游发展局(旅发局)大年初一在香港隆重上演开篇之作——“国泰航空新春国际汇演之夜”大巡游,通过展现香港春、夏、秋、冬四季独有中西节庆元素的精彩表演,为“2010香港节庆年”打响开头礼炮。来自香港入境事务处的新统计数据显示,春节黄金周期间内地访港旅客达573,014人次,较2009年同期大增15.2%,占整体访港旅客总数(782,163人次)比例超过七成,年初三(2月16日)更以102,849人次创内地旅客访港量单日最高纪录。

  旅发局内地总监叶贞德女士表示:“我们推出‘2010香港节庆年’的全新年度旅游主题,旨在通过跨越一年四季不同时期的传统节庆,展现香港特有的世界知名或鲜为人知的中西文化,吸引旅客深度体验香港。”据介绍,香港一向备受欢迎的购物、餐饮以及艺术、音乐、体育和娱乐等元素将被有机融入节庆活动之中,其中六大主题活动将为赴港旅客不断创造新惊喜:

  中国传统节庆

  “中国传统节庆”跨越4至5月,是囊括四大传统节日长洲太平清醮、天后诞、谭公诞和佛诞的庆祝活动,将让旅客亲身体验香港地道文化和风土民情,其中尤以长洲太平清醮飘色会景巡游和“抢包山”最有特色。踏足民风淳朴的离岛或到访古老的渔村,亲历沿袭百年的风俗,欣赏别具地方色彩的巡游和表演,还可以与当地居民一起品尝种种富有吉祥寓意的节日美食。

香港国际龙舟邀请赛

香港国际龙舟邀请赛

  香港夏日盛会

  7至8月是一年一度的“香港夏日盛会”,焦点盛事“香港龙舟嘉年华”将一连三天在尖沙咀东部维港举行,以维港风光为背景的“香港国际龙舟邀请赛”,加之各类娱乐、美食,将在香港上演一场热闹缤纷的大型庆祝活动。与此同时,“香港夏日流行音乐节”也将在香港体育馆连续上演三天,活动将汇聚顶尖歌星及组合,各大购物区和美食区,以及一连串以电脑、电玩、书刊、漫画为主题的大型展览,2010年的夏日将因此格外精彩。

大坑舞火龙

大坑舞火龙

  香港万圣狂欢月

  跨越十一黄金周,并拥有中秋节和万圣节的9至10月份最受游客欢迎。为迎接中秋佳节,香港将举办为期三天的“大坑舞火龙”活动,届时插满线香的火龙飞舞翻腾、锣鼓喧天,平日宁静的小街巷将变得烟香缭绕,一幅香港特有的中秋画卷将全面展开。香港的万圣节活动可谓花样多多,全城将一整月充满惊悚气氛,而各个旅游景点、餐厅、酒吧更将推出应节活动及优惠。秋天游香港,中西合璧别有新意!

  香港美酒佳肴月

  11月,享有“亚洲美食之都”的香港,天下美味尽在其中,今年将推出长达一个月的美食醇酒活动,其中为期四天的节目盛事“香港美酒佳肴巡礼”,尤其令人期待。在这个最适合远足的郊游季节,旅发局还将推出“香港郊野全接触!”系列绿色观光活动,吸引到港旅客探索香港资源富庶的大自然宝库。

赛马

赛马

  香港缤纷冬日节

  12月的圣诞节和新年,是香港最欢腾的季节。灯火耀眼的摩天大楼、挂满节日灯饰的街道、商场及大街小巷,都将洋溢着浓浓的圣诞新年气氛,当然,还有令人欣喜若狂的冬季大减价!此时,著名美食区、夜游热点和各大酒店将竞相呈献节日美食,享誉全球的“新年倒数”则将以无与伦比的视觉盛宴,带来全城轰动的节日狂欢。

  香港新春节庆

  新一年的1至2月是农历新年,一年中最热闹的传统节日。香港将呈献一系列传统与现代完美融合的贺年盛事:璀璨华丽的“国泰航空新春国际汇演之夜”、年宵花市、花车展览、烟花汇演及各类表演及赛事,一系列精彩活动将为赴港过年的游客献上一份绝好的新春贺礼!

  为方便旅客轻松了解更多“2010香港节庆年”主题活动,旅发局特别设立“2010香港节庆年”专题网站,详尽介绍节庆盛事焦点节目、消费优惠、活动一览、香港旅游套票等。继2009年推出口碑甚佳的美食指南后,2010年,旅发局将继续为自由行旅客于不同月份推出更多香港旅游指南,包括《2010香港节庆年旅客指南》,《香港生活文化特刊》,《香港艺术文化地图》,《香港郊野全接触!》,届时旅客可于旅客咨询中心索取。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香港 Hong Kong

香港一个充满奇迹和神话的城市,一个令人无比激动的城市。世界级的建筑、快节奏的生活、时尚摩登的娱乐享受,无不凸显出这座城市的惊艳魅力。香港是一个生活的天堂,集各式各样的欢乐于一体。在香港,既可以观赏到美..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