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春节黄金周商品销售76.1亿元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黑龙江省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02月21日15:06

  虎年首个黄金周,黑龙江省消费品市场运行良好,货源充足,居民消费踊跃,商品销售迎来开门红。据黑龙江省商务厅监测,大年三十至正月初六,全省实现商品销售总额76.1亿元,同比增长20.1%。

  据了解,春节前,黑龙江省商务厅联合工商、质检、卫生等部门开展市场检查和节日市场巡查,保障节日市场供应和食品质量安全。省商务厅组织全省重点监测商业零售企业围绕年货、食品、服装、汽车等消费热点,开展了购物节、美食节、年货展等各类促销活动。节日食品、副食品、地方特色产品、家电商品销售旺盛。消费热点主要集中在鲜肉、蔬菜、水果、糖果、饮料、烟酒、水产品和馈赠礼品上。在哈尔滨,节日期间鲜肉日供应量达300吨以上,各类蔬菜日上市量160万公斤至180万公斤,品种达70个以上,均高于去年同期6%以上。

  由于今年元旦、春节相隔时间较长,居民消费相对集中在春节,各商业企业销售大幅增加。在哈尔滨,苏宁电器、国美电器、黑天鹅电器和三联家电等家电销售巨头,结合国家“家电下乡”的相关政策,相继推出春节期间家用电器促销的新举措。据黑天鹅电器商场反映,春节黄金周销售累计实现966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5%。

  黄金周期间,黑龙江省观冰赏雪旅游人数增多,进一步带动了地方名牌产品和地方特色产品的销售。餐饮住宿业营业额明显上升,重点宾馆客房入住率达80%以上,销售额比平日增加一成以上。地方特产黑木耳、蘑菇、大马哈鱼、鱼子酱、大众红肠和俄式大面包等特色食品销售大幅增长。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黑龙江省

黑龙江位于中国版图的最北端,是我国纬度最高的省份,这里以前被称做北大荒,而如今,已有了沧海桑田的变化。在这片神奇的土地上,有连绵起伏的大、小兴安岭;有沃野千里的松嫩平原;有气势磅礴的黑龙江、乌苏里江、..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