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全国交通客流将大幅回升 铁路预计创历史新高

喜欢
大字
小字
| 2010年02月19日11:46

  今天是大年初六,也是春节假期的最后一天,全国铁路、公路、水路、民航客流都将有大幅回升,预计铁路客流将迎来历史新高。

  同往年一样,今年节后的铁路春运客流从大年初二开始就逐日迅猛增加,铁道部运输局综合部主任李军介绍说,18号铁路共发送旅客540万人次,预计今天铁路将创下600万的历史新高。从近几天的客流增长趋势和售票情况看,今天探亲流和旅游流将集中返程,将会创下铁路春运日发送旅客600万人以上的第一个历史新高。明后两天可能会继续走高,刷新这个新纪录。因为今年寒假学生放假早必然返程早,各地用工需求旺盛,务工流也会提前启动,这会造成明后两天探亲流、旅游流、学生流和务工流四流叠加,在这个高峰过后铁路客流会缓慢下降,在元宵节下降到500万人左右,而后继续走高5天左右再降下来。

  为了积极主动地应对客流的大幅增长,铁路部门大量开行了临客,目前已经启用了大部分应急备用列车:重点增加成都、武汉等地区的始发运力,临客开行的总数量将超过节前,但铁路运力仍然比较紧张,广大旅客要提前做好出行准备,尽量避开最高峰期。

  北京:铁路部门加派力量 多措施应对客流集中

  从初一到初四,北京西站下车客流一直维持在8万人左右,但是从昨天开始,客流明显增多,上车人数达到8万,下车人数达到12.9万人,预计今天上车人数在10万人,下车人数将在15万左右。

  据了解,目前返程客流主要集中在京沪、京哈的哈尔滨、合肥,京九线河南、湖南两省的沿线主要城市,以探亲回京人员为主。北京各火车站已经做好返程预案,北京铁路在哈尔滨、齐齐哈尔、洛阳、襄樊、信阳等方向新增18列节后临客。北京南站也增开京津城际动车,发车间隙达到5分钟一趟,方便到天津、塘沽探亲、访友、逛庙会、尝小吃的旅客返京。

  广东:客流高峰将持续 预计日到达突破50万人次

  今天(19号)起广铁预计到达广东地区的客流将突破50万人次,广州机场也将迎来返程客流高峰。

  这两天广州火车站的客流增加了很多,18号,由湖北、四川、湖南、江西等地开往广东地区的旅客列车达到213列,其中临客94列,到达旅客超过35万人次,其中到达广州地区的旅客有21万人次,与去年基本持平。几百名志愿者活跃在广州火车站为旅客提供返程疏导,指引公交等服务。

  武汉:铁路客流升温 预计今发送旅客超8万人次

  武汉铁路客流从昨天开始就逐渐升温,武昌火车站站前广场已经略显拥挤,节前允许通行高架送客的车辆也已被限制进入。

  武昌站大年初五发送旅客达到7.4万人次,今天预计将超过8万人次。据预计,随着春节假期渐入尾声,今天到初十武汉铁路也将迎来节后出行最高峰。武昌火车站车票信息显示屏上显示,这几天前往广东、上海、北京等地的车票几乎都没有剩余。 (记者:刘玉蕾)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