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加强周边区域合作 在各方面为百姓提供便利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北京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02月17日11:02

  据了解,今年北京市旅游局举办的第二届“北京请您来过年”活动,格外强调加强与周边城市的区域互动,并在购物、餐饮、住宿等各个方面为百姓提供了便利。“这样规划的目的在于在春节期间增强城市间游客置换并刺激消费,鼓励消费者走出去和走进来,带动北京及周边城市的旅游经济。“市旅游局局长张慧光介绍说。

  为了给消费者购物提供便利,北京市旅游局在王府井商业街、前门大街、秀水街、蓝色港湾、世贸天阶等26家购物街区开展形式多样的购物优惠活动,同时组织开展“购物、休闲、约会、美食、娱乐一站式消费”活动。在北京金源时代购物中心、北京来福士购物中心、东方新天地金宝汇购物中心等组织“一站式消费”活动,不仅如此,还组织了十四个远郊区县的民俗年货赶大集活动。

  而在饮食方面,从皇家园林推出的皇家菜系,到北京的各种特色风味小吃。在春节旅游黄金周期间更是花样层出不穷。颐和园的皇家菜系,北京全聚德烤鸭,护国寺小吃街,老舍茶馆等一批老字号京味特色饭店等都为游客提供了很好的选择。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方便外来消费者来京,市旅游局还邀请市内百余家各类星级酒店,举办“一二三四住京城”住宿优惠活动,同时协调交通运输部门,设定专列、专机,并组织相关商家到京城周边城市免费接送游客购物。乘坐“京津互动游”专列的天津张女士告诉记者,她通过北京旅游信息网的帮助成功预订了酒店、交通工具,“来京购物旅游十分便捷,根本不用担心车票难买,下车无处住宿的问题,这个春节我过得十分轻松、开心!”

    来源:北京市旅游局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北京 Beijing

北京有着三千余年的建城史和八百五十余年的建都史,最初见于记载的名字为“蓟”。民国时期,称北平。新中国成立后,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首都,简称“京”,现为中国四个中央直辖市之一,全国第二..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