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京郊游体验浓郁过年风俗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北京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02月15日23:02

  今天是北京市春节旅游黄金周的第三天,除夕团聚、初一拜年的传统刚一过完,市民外出游玩的数量呈现上升。今日我市假日办监测的19家主要景区游人接待量比昨天增加了26.1%,进入春节期间旅游高峰。

  为了丰富市民在春节期间的旅游活动,北京市旅游局联动上百个市级民俗村推出“民俗风情过大年”、“山村过大年”、“共度除夕夜,民俗过大年”等丰富多彩的活动,邀请游客在农家过大年,体验地道的京味过年民俗。

  怀柔区布置霓虹灯饰、悬挂灯笼等春节城市景观,举办第九届“赶文化大集,展怀柔精品”等系列文化活动,安排花会走街、秧歌比赛、戏曲演唱、文化下乡、剪纸绘画等广场艺术表演和比赛,设置年货展卖、展览区域,对怀柔特色产品、文化精品进行展示,深受游客喜爱。

  密云县举办“淘宝醇年味儿,爱心献爸妈”民俗年货大集,园区产品糕点、豆制品等农产品五大类100余种产品精工细作,同时还有村民自家制作的各种年货。游客到这里不仅可以采购到绿色、有机的农副产品,还可以亲身体验北京乡村文化,观看民间花会表演。

  其他区县也推出了具有传统文化的活动,昌平区的小汤山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游客既可在园区内的采摘园进行采摘活动,还可以在中国儿童地子体验基地,参加陶艺、扎染、做蜡烛等实践动手的活动。大兴区举办了工艺品制作活动,游客可以参观黑陶制作流程,亲手制作黑陶。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北京 Beijing

北京有着三千余年的建城史和八百五十余年的建都史,最初见于记载的名字为“蓟”。民国时期,称北平。新中国成立后,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首都,简称“京”,现为中国四个中央直辖市之一,全国第二..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