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春节黄金周首日旅游迎来开门红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海南省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02月14日10:28

  新华网海南频道2月13日电(记者邓伽)记者从海南省假日办获悉,大年三十,海南各旅游景区(点)、酒店、机场港口气氛热烈喜庆,游客进出岛人数明显增加,春节黄金周首日旅游接待呈现开门红。

  据统计,13日海南省累计进港人数65397人次,同比增长30.16 %。其中,海口美兰机场进港18516人,出港15643人;三亚凤凰机场进出港航班342架次,同比增加54.1%,进港23759人,出港20336人,两大空港进出港人数同比分别增长1.1%和48.2%。港口方面,海口港进港23122人,出港14459人,进出港人数同比增长63%;进岛车辆3818辆,同比增长46%;出岛车辆1899辆,同比增长32%,进出港车辆同比增长41%。

  13日,海南省机场码头和各旅游城市到处张灯结彩,华灯璀璨,鲜花盛开,给来琼游客带来了热烈喜庆的节日气氛。海口以“畅享欢乐万春会、共建国际旅游岛”为主题,在万绿园、白沙门公园举行“华灯璀璨耀椰城”大型灯展,园内人群熙熙攘攘,热闹非凡。游客们观花灯、赏焰火,感受着海南的热情。

  海南省10家景区(点)抽样调查显示,13日共接待游客4.175万人次,总门票收入207万元,同比增长7.32 %和12.37%。21家酒店抽样调查,接待游客总人数6101人,团队人数2783人,总收入504.43万元,同比增加26.21%。

  在海口,酒店价格相对平稳,五星级酒店客房平均预订率超过50%,全市平均住房率47.78%。

  在三亚,据抽样调查,三亚市旅游酒店平均开房率为76.36%。天涯海角接待1.53万人次,同比增加18.61%,总收入89.54万元。南山佛教文化苑接待0.98万人次,同比增加5.14%,总收入132.76万元。

  为给国内外游客提供更加便利的服务,海口旅游网节前丰富了网站内容,及时提供海口的吃、住、行、游、购、娱各个方面的信息。在机场、码头及万绿园等地,海口市旅游委还安排人员发放大量旅游资料。三亚加大科技手段的运用,首次在各旅游咨询点、机场、酒店等游客集中场所设置触摸屏,游客只需轻轻一点,就可以迅速了解三亚各酒店、景区、旅游饭店的信息。

  13日,海南省接到游客咨询类电话25个,一般投诉类电话4个,全部现场协调解决。(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海南省 Hai Nan

海南是仅次于台湾的全国第二大宝岛,是中国南海上的一颗璀璨的明珠。它北隔琼州海峡与雷州半岛相对,包括海南岛和西沙群岛、南沙群岛、中沙群岛的岛礁及其领海。由于地处热带,与美国夏威夷同一纬度,海南省长达1528..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