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交通保障方案发布 北京13条公交线为庙会让道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北京 | | 2010年02月12日09:15

  庙会期间13条公交线路甩站绕行,每日准备出租车1600辆为机场车站应急。为应对今年春节黄金周期间本市可能面临的9599万人次的客流量,市交通委发布市公共交通的保障方案。

  春节期间,本市将有13条公交线路采取甩站绕行措施,为庙会“让路”。其中,由于厂甸庙会将改在陶然亭公园举办,因此正月初一至初五,每日8时30分至17时30分,陶然亭公园东门的太平街(南行)站位采取封站措施,途经的14路、40路、66路、102路、106路、603路、613路在此站甩站通过不停车。

  17条庙会线路将在客流高峰时缩短发车间隔,为市民逛庙会提供出行便捷。高峰运营段,各途经庙会的线路发车间隔将控制在5分钟左右。

  地铁运营公司、京港地铁公司均将采用假日和双休日列车运行图组织行车。有关部门将密切关注客流变化和列车运行情况,适时调整列车运行计划,加开临时客车。安定门站、雍和宫站、和平里北街站、和平门站、天坛东门站等邻近主要庙会场所车站将成为重点“监测点”。 (记者 刘冕)

  在遇恶劣天气时,北京地铁将根据客流情况和政府通知精神做好延长运营时间的准备工作。

  各出租运营企业将提高出租车运营率。每日将有近1600辆紧急运力保障车辆,主要用于机场、火车站等客流集散地出现运力紧缺时的运力保障。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北京 Beijing

北京有着三千余年的建城史和八百五十余年的建都史,最初见于记载的名字为“蓟”。民国时期,称北平。新中国成立后,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首都,简称“京”,现为中国四个中央直辖市之一,全国第二..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