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各地积极迎接春节黄金周(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福建省 | | 2010年02月11日10:23

  春节临近,福建省旅游市场持续升温。记者从福建省旅游部门获悉,各设区市有关部门精心备战旅游黄金周,打造旅游亮点、狠抓安全保障、注重服务游客三项措施齐头并进,目前已初步完成旅游安全大检查、春节黄金周应急演练及导游年审工作,准备迎接春节旅游黄金周。

  亮点:新鲜元素注入旅游市场

板凳龙表演
 
板凳龙表演

  激活春节黄金周旅游市场,提升旅游市场竞争力仍是今年我省各地旅游部门的重点工作,多个设区市在旅游产品中注入新鲜元素。如泰宁县将当地传统的花灯节、板凳龙表演等贯穿整个黄金周;“精彩永安任你游”、“沙县小吃美食文化游”等新线路相继推出,让游客有更多选择。

  此外,南靖建成土楼景区商业街,加强土楼文化旅游的吸引力。闽西南五地市和金门、澎湖一起举行春节旅游推介会,以多种优惠集中力量推广厦门周边游。

  倡导生态休闲游是今年福建省旅游市场的一大特色。国家4A级景区牛姆林推出“赏茶花”活动,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北溪旅游村将举办桃花观赏节。

  安全:检查演练双管齐下

  从2月1日开始,泰宁县旅游部门联合多个部门对全县23家旅行社、3家景区公司等进行安全检查,对发现的6处安全问题进行限期整改并报旅游安全部门备案备查。

  平和县旅游局针对自驾车团队、大型旅游车辆集中涌入的实际,在县内各主要景区、景点开展春节黄金周“交通拥堵应急预案”和“恶劣天气应急预案”应急演练。

  连江县旅游局与所主管的13家旅游企业签订了安全生产责任状,将全年安全工作目标任务细化分解到每家企业。

  服务:加强导游年审 公布咨询电话

  厦门旅游质监所近日实施导游年审资料审核与写卡“一站式”服务,对已取得年审合格成绩、旅行社及欣鹭导游服务公司批量送交写卡的导游证,当场受理当场办结,为黄金周导游佩证上岗提供便捷高效的人性化服务。

  福州市旅游局启动了“导游服务质量提升月活动”,对全市所有持证导游进行分期分批培训与考核,服务质量考核不过关的导游,将不能上岗。同时,导游还将公开接受市民与游客监督,发现导游违规,市民与游客可拨打0591-83300119进行投诉。游客们还可拨打省旅游质量监督管理所投诉电话0591-87535640进行意见反馈。 (记者 储白珊 实习生 程柳青)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福建省

福建简称“闽”,地处中国东南沿海,毗邻浙江、江西、广东,与台湾隔海相望,是中国最早对外交往的基地和窗口之一。八闽大地不但有山川之胜,又有园林之美,夺目的寺、塔、桥、土楼等古代建筑令世人惊叹。山..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