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元宵民俗盛宴闹湖里 冰雕点缀牛头山(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厦门市 | | 2010年02月10日12:07
湖里区主办的厦门元宵民俗文化节已成功举办五届。(雷艳平/摄)
 
湖里区主办的厦门元宵民俗文化节已成功举办五届(雷艳平/摄)

  欢欣鼓舞闹元宵,团团圆圆百福祥。虎年新春临近,由厦门市委宣传部与湖里区委、湖里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2010年厦门第六届元宵民俗文化节也将热闹开锣。本届元宵民俗文化节除了沿袭以往的海峡两岸民俗踩街、特色风味美食展、仙岳山歌会、元宵灯会等经典活动外,还将举办一台精彩的元宵晚会和“印象北欧飘雪王国”大型冰雕展,为市民献上一席荟萃民俗经典、震撼视觉听觉的元宵民俗盛宴。

  据悉,今年的海峡两岸民俗踩街活动将以安徽凤阳鼓开场,以兰州太平鼓收官,这两个节目都是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热场节目。期间再穿插本地的大鼓表演,整个踩街过程自始至终鼓声此起彼伏,营造“欢欣鼓舞闹元宵”的热闹场面。踩街过程中,市民还可以欣赏到由浙江长兴百叶龙艺术团表演的《荷合成龙》,这一节目曾赴京参演新中国成立60周年联欢晚会。长兴百叶龙,被称作中国最美丽最神奇的龙舞,名列国家首批非物质文化遗产,相信将给广大市民带来不一样的视觉感受。

  值得期待的还有元宵民俗晚会,这台晚会荟萃省内外优秀节目,届时,除了省外知名的艺术团队外,我省首家外来青年艺术团——湖里区外来青年艺术团也将激情亮相,富有才华的外来青年们将为第二故乡的父老乡亲献上新春的祝福。

  事实上,元宵民俗文化节的大量活动早在元宵前就将拉开序幕。于2月14日登场的“印象北欧 飘雪王国”大型冰雕展将让市民领略到不一样的春节。冰雕展斥资120多万,特邀哈尔滨冰屋制作、冰景策划、冰模雕塑、灯光设计和温度监测五大资深制作团队,历时半年多的时间,在东渡牛头山公园建造了占地近千平方米的冰屋,成功地将北冰南移,打造了南方城市罕见的室内冰雪景观。在近千平方米的“北欧世界”里,市民们可以尽情畅游具有浓郁北欧风情的古堡、教堂、神殿、小镇、长廊,欣赏寒带的冰峰与雪场,寻觅小朋友们喜爱的海盗船、大风车、北极熊和雪人。

  此外,还有仙岳山歌会、第二届新食尚杯“我爱家乡菜”烹饪大赛、2010年厦门第六届元宵民俗文化节摄影比赛等活动均将陆续展开,具体时间地点可参看右表。(记者 洪钧 通讯员 洪重华)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厦门市 Xiamen Amoy

厦门市是福建省的一个副省级城市,是全国5个计划单列市之一,同时是全国首批实行对外开放的五个经济特区之一,享有省级经济管理权限并拥有地方立法权。位于福建东南部,西部与漳州毗邻,北接泉州,东南与金门岛隔海..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