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白城加快生态建设步伐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白城市 | | 2010年02月07日14:58

  吉林省西部城市白城一场空前规模的播绿大行动日前启动:举全市之力三年大造林,加快治理荒漠化。从洮儿河畔到嫩江之滨,从闹牛山下到大岗草原,白城大地到处掀起植树造林热潮。

  由于气候变化,昔日的草原地带白城市盐碱化、沙化、石漠化及水土流失等荒漠化面积为1569.4万亩。西部荒漠化每年以1公里的速度向中东部蔓延,严重危及粮食主产区耕地质量和吉林省中东部城市天气质量。三年大造林的主题是大搞植树造林,绿化美化白城,维护全市生态安全,同时构建吉林西部生态屏障。白城市计划从2010年开始到2012年底,完成植树造林100万亩,成活率、保存率达到85%以上,森林覆盖率提高2个百分点,基本形成城市园林化、农田林网化、村屯林围化、庭院林果化、道路林荫化、湿地景观化的建设格局。

  白城市委、市政府以最大的决心,最强的举措,全力实施。

  三年大造林活动重点实施五大造林绿化工程:城市绿化美化工程、乡村绿化美化工程、绿色通道工程、农田防护林工程、荒山荒地湿地治理工程。绿化公路、乡路443公里,铁路256公里,河流113.4公里,新增标准化农田林网面积1.8万亩,使全市基本农田实现林网化。荒山荒地造林60万亩;低质低产林改造20万亩;完成湿地保护恢复面积54万亩。

  据了解,该市的诸项措施中,突出深化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做到“山定权、树定根、人定心”;进一步落实“谁造谁有、谁投入谁受益”政策。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白城市

地理区位优越,是吉林、黑龙江和内蒙古自治区三省(区)交界处和周边二、三百里内一个较大的区域中心城市,也是黑龙江西南部和内蒙古东北部入关的必经之地。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