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黔南旅游产业发展迅速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黔南州 | | 2010年02月07日12:09

  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今年前三季度共接待游客1426.71万人次,同比增长51.96%,实现旅游总收入77.14亿元,同比增长34.01%。其中,接待入境游客达10855人次,同比增长187.47%,黔南旅游业已发展成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引擎。

  黔南州旅游资源富集,近年来,黔南州抢抓“两高”快速通道(贵广快速铁路、夏蓉高速公路)建设契机,着力开发当地自然生态、民族风情和红色文化旅游资源,打造贵州南部旅游经济圈,旅游产业发展日益完善。

  准确定位,树立品牌旅游形象。黔南州以喀斯特地质奇观与多民族风情旅游地为发展目标,抓住“两高”沿线产业规划建设的机遇,凭借黔南道路交通及社会经济的发展,以有机整合、有序推进、形象突出、功能优化等措施,挖掘黔南文化板块中最具有文化底蕴和地方个性的特色内容,重点开拓包括东盟—泛珠三角地区、中东部地区在内的国内外市场,培育持续的旅游吸引力,树立黔南的品牌旅游形象。

  调整产业布局,重点建设五大旅游产业集群。黔南州旅游局长伍晓红给记者介绍说:“我们将重点打造荔波生态旅游、三都水族文化体验旅游、平塘地质奇观科考旅游、都匀休闲度假旅游、贵定音寨乡村旅游产业集群,在合理布局旅游资源的基础上,打响黔南旅游品牌,建设专业化的国际旅游城市。”

  延伸产业链条,打造精品旅游路线。黔南州在大力发展旅游产业的同时,积极促进相关产业的发展,挖掘特色旅游产品,如今都匀毛尖、平塘望远镜已家喻户晓,游客们来此都要买上一两件带回家。

  目前黔南州正努力打造3至5条国际国内精品旅游路线,以吸引更多的国内外游客到黔南旅游、休闲度假、投资开发,把旅游业真正打造成第三产业的龙头,推动黔南经济发展。据了解,黔南州预期在未来5年内建设2个5A、5个4A级景区,建立都匀、荔波2个旅游集散中心和麻尾、龙里2个集散基地。到2015年实现接待游客7529.84万人次,旅游总收入669.90亿元。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黔南州

黔南山青峰奇、风光绚丽,名胜古迹众多,民族文化悠久,民俗风情浓郁,旅游资源十分丰富。"荔波茂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集山、水、洞、林、湖和瀑布为一体,熔旅游、观光、科研考察于一炉,享有"地球上喀斯特地区独一..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