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华别墅已成旅游景点 不少人专程看望(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汉网 微博 | 2010年02月02日09:32
文强花巨款在仙女山风景区修建的两栋别墅成为游客观光的新景点。
 
文强花巨款在仙女山风景区修建的两栋别墅成为游客观光的新景点。
 
两千万现金就埋在这个鱼池里。
 
两千万现金就埋在这个鱼池里。
 
文强的别墅已人去楼空,只有这条忠实的狗,孤零零的守在门前等待主人的身影
 
文强的别墅已人去楼空,只有这条忠实的狗,孤零零的守在门前等待主人的身影

  文/特派记者 蔡早勤

  图/特派记者 金振强 发自重庆

  昨日上午,本报记者从重庆市区出发,前往200多公里外的重庆郊县——武隆县的仙女山国家森林公园,实地探访了文强位于山顶的两栋豪华别墅。

  别墅位于“东方瑞士”

  在武隆县城,随便拦一辆出租车,司机就知道文强别墅的具体方位。跟司机李师傅谈好价格,150元可以到达别墅门口,参观30分钟后,再回县城。一路上,李师傅告诉记者,以前也曾路过那两栋豪华别墅,但是不知道主人是何方高人;文强被抓后,才知道这是他的。最近有不少人专程到武隆县去看文强的豪华别墅,这里就像一个景点一样。

  记者了解到,仙女山国家森林公园总面积8910公顷,平均海拔1900米,最高峰2033米,被誉为“东方瑞士”。高山草原是其最引以为骄傲的游览景观,其旖旎美艳的风光被广大游客誉为具有西欧牧园风情的“草场公园”和“南国第一牧场”。

  出租车一路盘旋而上,虽然是冬天,但沿途依旧有着青山绿水,风景非常好。掩映在青山绿水间的,是一栋栋漂亮的别墅。

  李师傅说,这些别墅都是重庆城区的大老板的,他们每年也只来住两三次;夏天这里是避暑胜地;冬天则可以来看雪、滑雪、吃野味……

  俨然成为旅游景点

  正说着,车子已经来到两栋十分惹眼的豪华独栋别墅面前,两栋别墅依山而建,都是三层楼,外观一致,高高的烟囱显示别墅里都有欧式壁炉。

  记者来到别墅大门口,大门紧锁。只见一条巨大的宠物犬立即冲了过来,宠物犬很是温顺、友好,它的肚子瘪瘪的,估计饿了好久,很可怜地望着我们。李师傅车上有些干粮,扔进铁门,宠物犬立即狼吞虎咽起来。

  正在喂狗的时候,有两辆车开了过来,车上10多个人一下来就迫不及待地倚着栏杆看里面的别墅。“别墅真是豪华啊,在我们整个重庆找不到这好的了!”这些游客一个个看得很兴奋,还有的在别墅边照相留念。

  李师傅说,前不久还有旅行社建议将文强别墅建成反腐教育的景点,或许会进一步提升武隆的游客量。

  院内有个篮球场

  这几名游客走后,记者在司机的指点下,从一个隐蔽处进入院子中。

  整个院子占地近20亩,一楼外墙由深色的名贵石材造成,周围栽种了不少热带树木;二楼和三楼都有超大露台,露台上都有休闲桌椅,正好可以在这个制高点眺望连绵起伏的远山。

  整个别墅区被栅栏包围,别墅院落内,花木、亭台、水榭一应俱全,俨然是一处世外桃源。在院子里面转悠,记者看到,这个院落有一个变压器室,是专门为这两栋别墅服务的。

  在别墅右前方的密林深处,竟然还有个篮球场!在山上能够找到这么一块平整的土地做成篮球场还真有些难。在别墅的后门,上面写有“吉鑫会所”四个大字。看来,文强只是把这里当成一个休闲之地。

  水池起获2000万赃款

  靠近院门的地方,就是一个水池,水池上建有亭台楼阁。据说,警方就是在这个水池底部起获了2000万元赃款——随着调查的深入,文强的老婆带领专案组到这个水池,在水池底的淤泥里花了两天工夫才捞起一大捆用油纸层层包好的钱。专案组人员说,“每一叠都用油纸包得很好,裹得很紧,没有一叠进水的,看来他们花了很多工夫来包钱扎捆,藏的地方也这么特别,他们两口子不开口,谁也想不到找不到,他真不愧是个老刑警队员。”

  别墅的旁边,还有些装修用过的油漆桶等物,可见这里并没有完工多长时间。走近别墅,一楼的左边是车库,右边是厨房和餐厅,里面的厨具、家具都是世界知名的品牌。二楼三楼无法上去,但是可以看到露台、窗户都是豪华装饰。

  一位附近的居民告诉记者,以前房子的主人每个月都会来住一两天,大多数时候好几辆警车跟着。

  据在仙女山上从事开发的一位房产商估价,该两幢别墅的市场价应该在3000万元左右。

  “福兮祸兮碑”已被运走

  记者看到,别墅院落靠门处的一个低洼处,原先摆放在此重达1吨多的“福兮祸兮”石碑已不复存在。

  据介绍,这个石碑被拆分成两部分——碑身已被运往设在重庆市公安局一楼的大厅,作为文强赃物展出,这里只有石龟孤独地安睡在水塘中。据称,别墅主人文强原是将此碑作为镇宅之宝来避邪的。

  可就是这块碑和文强开了一个玩笑——

  “福兮祸兮碑”底座为一只巨龟,龟背上还盘绕着一条蛇,碑的正面书写有“福兮祸兮”四字,龟、蛇分别代表福与祸;碑背后用篆体刻有“永安宫”三字。该碑本立于重庆奉节刘备托孤故址永安宫。

  “虽然文强的这块碑不是来自永安宫的文物,只是仿造品,但文强还是希望它能‘镇邪’”。据重庆警方人士透露,文强向专案组坦言,他一直以来并不知道这块碑的涵义及历史渊源(据记载,刘备当年被陆逊火攻连营,败退至永安县。刘备在战败的惨淡情绪中立“福兮祸兮碑”,冀望祸福转换,但没过多长时间便死去)。

  送礼者当时逢迎文强说:在古代,只有帝王将相这类位高权重之人的住所才可立这种碑,以树功德,龟、蛇代表了帝王将相……文强听了送礼者的这一番话很是得意,于是欣然接受,并将此碑立于别墅院内。

  别墅被文强好友“认领”

  据重庆法院内部人士介绍,这两幢别墅已被周红梅认领。周红梅是重庆一家装饰工程公司的老板,也是文强老婆周晓亚的好友,又认了文强的儿子为干儿子。她被指控伪造国家机关印章以通过公司年审,另外还为文强藏匿罪证,去年底,此案开庭,尚未听闻宣判结果。

  法庭上,检方指控,去年7月份,听说文强可能会出事,周红梅便在文强儿子在场的情况下,指示姐姐周洪英和侄女周雪梅,把跟文强有关的资料票据藏匿好。

  对于藏匿罪证的指控,周红梅予以否认。周红梅还坚持称,这两幢别墅是她修建的,只是之后文强和老婆要住,她就拿给他们装修了。

  不过,文强老婆在周红梅案的证词中称,是自己跟周红梅一起搞的别墅,自己出了160万。文强则称,直到别墅的整体框架快完工时,他才知道老婆和周红梅弄别墅的事,不过自己没有表示反对。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