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会最热中国馆 入馆能否提前预报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上海 | 国家旅游局 | 2010年01月28日10:34

  昨天下午,市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开幕前的委员现场咨询会足足持续了一个半小时,近256人次委员带着各自问题来到现场,参加现场咨询的单位共34家。其中,世博局咨询台前的“温度”不断上升,让人提前感受了一把“世博的热度”。

  市政协主席冯国勤,市政协副主席朱晓明、周太彤、王新奎、李良园、钱景林、吴幼英、周汉民、蔡威、高小玫到场慰问参加现场咨询的工作人员。

  世博热,最热莫过中国馆。每天40万的园区游客,只有5万幸运者可以进馆一探究竟。“怎样才能让人们不排‘冤枉队’,能否像天气预报一样,向公众发布世博会‘展情预报’?”昨天下午的现场咨询会,袁刚委员第一个冲进会场,直奔世博局的咨询点,一坐到凳子上就开始发问。由于袁刚有着市公安局警风警纪监督员的身份,他特别关心世博会期间的安全问题,“铆”住了桌子对面的世博局工作人员接连发问。

  “首先是预约观展问题,为什么目前只能接受团体网上预约,而个人只能到现场进行预约观展?”袁刚强调,世博会期间像中国馆、主题馆等肯定会成为热门场馆,散客如果只能拿着票先东奔西跑进行预约、然后逐个排队观展,会十分疲惫,效率也低,倘若能利用网络平台进行事先预约,就能合理安排时间,充分观展。

  咨询点工作人员解释说,由于世博会后台机器及系统空间和容量有限,因此目前只接受团队网上预约。“这不应该是障碍,从技术上说完全可以做到”,袁刚似乎要追根究底,“就拿银联系统来说,能容纳数千万人同时刷卡、结算,为什么不对世博会后台运营系统进行扩容?”

  “还有现场秩序问题。如果让散客都到现场预约,怎样确保秩序?”袁刚得到的答复是,园区内将设180多台预约机,每位观展者预约操作时间基本在一两秒左右,再加上工作人员现场疏导,尽量让每个观展者都能花最少时间进入想看的场馆。

  袁刚似乎还不满意,赶忙追问:“要做到合理引导观展人群,我觉得少不了‘展情预报’,能否提前一天向公众公布前一天最热门、观展人流最多的前十大场馆,好让公众根据实际情况在观展前有个合理的安排和选择,避免盲目性、随意性?”工作人员赶忙解答说,运营期间每个馆每天的相关数据都会汇总到世博局运营指挥中心,将适时向公众发布。

  袁刚与工作人员热烈交谈之际,另一名委员游闽键也参与了进来,“我也有一个问题,门票一出售,主办方与参观者之间就形成了合同,如果观展者看不到自己想看的展馆,这就跟买了车票却上不了车一个道理,你们有什么准备?”

  “我们在门票背面已做了相关提示。”

  “能不能在票子到手之前,就让参观者知晓情况?”游闽键与袁刚想到了一起。

  工作人员表示,每天40万游客中只有5万人可以预约到中国馆,这个比例目前已通过媒体对外发布了预告,今后还将通过电台、电视台加大宣传力度,“世博园区内约有100多个馆,哪怕一个馆只参观1小时,一张全天票也只能参观10来个馆,参观者的选择面很多,在参观的内容上也要有所取舍。”工作人员也表示会把袁刚、游闽键的建议带回去认真研究。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上海

上海简称沪,别称申,面积为6340.5平方公里,是中国最大的经济中心城市,也是国际著名的港口城市,在中国的经济发展中具有极其重要的地位。上海北界长江,东濒东海,南临杭州湾,西接江苏、浙江两剩地处南北海岸线中..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