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委员建议:海南岛应当成一个大景点来建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海南省 | | 2010年01月25日14:52

  政协海南省五届三次会议于1月24日正式召开。会前,政协委员叶霞向大会提交了《关于把海南岛当成一个大景点规划建设的建议》的提案。认为,建设国际旅游岛可以借鉴世界著名旅游胜地经验,将整个海南岛当成一个大景点来建设。

  提案认为,建设国际旅游岛就是按照国际标准和国际惯例来规划建设管理整个海南岛。从一些世界著名的旅游国家和地区看,无一不是自然风光秀丽、文化传统深厚、民族特色突出、管理服务精良。但从目前海南旅游业发展的现状看,与世界著名的旅游国家和地区还相距甚远。主要表现在:旅游产品的规模小、档次低,特别是各市县开发建设的旅游项目与国际标准的要求相差更大,又难以靠自身的力量整改提高。

  实际上,海南岛陆地面积3.5万平方公里,人口800多万,建省以来经过20多年的努力,打下了良好的发展基础,已经具备了把全岛当作一个景点来规划建设的条件。当前建设海南国际旅游岛已得到全省上下的一致认同,得到各方面的广泛关注。建议省委省政府集中全省之力,加快推进国际旅游岛进程,把海南省当作一个大景点规划建设。

  提案称:“应跳出海南看海南,明确海南在国家未来发展战略中的地位,主动融入全球旅游产业大格局,全面把握国际旅游要素,利用海南阳光、沙滩、海洋等资源优势,全省一盘棋,在计划、财政、项目许可、资源利用等方面加强控制和指导,用好用足国家给予海南的优惠政策,把海南岛建设成为世界一流的旅游目的地。”

  此外,海南岛纬度与夏威夷、巴厘岛、普吉岛等世界著名旅游胜地相近,认真的学习借鉴这些旅游胜地在旅游开发建设过程的经验和做法,对海南建设国际旅游岛有帮助和指导作用。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海南省 Hai Nan

海南是仅次于台湾的全国第二大宝岛,是中国南海上的一颗璀璨的明珠。它北隔琼州海峡与雷州半岛相对,包括海南岛和西沙群岛、南沙群岛、中沙群岛的岛礁及其领海。由于地处热带,与美国夏威夷同一纬度,海南省长达1528..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