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恭王府旅游商品设计大赛”颁奖典礼在京举行(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01月17日09:49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2010年1月16日晚,由文化部恭王府管理中心举办的“2009恭王府旅游商品设计大赛”优秀作品展暨获奖作品颁奖典礼,在恭王府大戏楼内隆重举行。这标志着本次大赛的征集、评选、颁奖等各个阶段的工作已全部顺利完成,圆满落下帷幕。

恭王府边伟副主任-致开幕词

恭王府边伟副主任致开幕词

领导给获奖作者颁奖

领导给获奖作者颁奖

  主办方文化部恭王府管理中心主任孙旭光、北京市旅游局副局长于德斌;西城区旅游局副局长刘军;及文化部计财司司长饶权等相关领导参加了此次颁奖典礼活动并为获奖者进行了颁奖。

  颁奖典礼上,文化部恭王府管理中心副主任边伟代表主办单位致辞;中国工艺美术学会副理事长、北京工艺美术学会会长、此次大赛评委会主任、唐克美女士代表评委组发表讲话。

获奖作者向恭王府孙旭光主任赠送永恒之卷

获奖作者向恭王府孙旭光主任赠送永恒之卷

  获奖代表李京擘发表了得奖感言并代表全体获奖者向主办方赠送签有所有获奖者姓名的卷轴“永恒之卷”。

  据悉,此次恭王府旅游商品设计大赛的主题是:“动员社会力量、发挥人才优势、丰富旅游产品、提高设计水平、突出清代特色、弘扬传统文化。”旨在通过“商品设计大赛”这种形式,发掘出一批优秀的旅游商品设计人才及机构,共同推出一批具有恭王府文化特色的、优秀的旅游商品,促进其与生产、市场开发相结合,从而搭建起一个长效机制的旅游商品开发平台,并通过大赛进一步提升恭王府旅游产品的研发设计水平、挖掘推出一批独具清代王府文化特色的旅游产品,打造“王府礼物”的精品。培育出属于恭王府的知名品牌。

  大赛于2009年8月正式启动,历时4个多月,共征集到到来自艺术院校、工艺品厂家、社会各界人士选送的600余件作品。经专家委员会评审,最终产生金奖7名、银奖10名、创意奖15名和优秀奖30名,共5个奖项,62件获奖作品,奖金金额达到33万元。

  作为首次面向全社会公开征集旅游商品的设计大赛,恭王府旅游商品设计大赛的举办,得到了文化部领导的高度重视,受到了西城区旅游局、中国工艺美术品学会等多家单位的支持和多方媒体的关注。

  此次大赛获奖作品,将于2010年1月17日---2月28日,在恭王府“后罩楼”展厅内进行展出,届时,还将举办“恭王府商品设计大赛最受游客喜爱的获奖作品”评比活动。

    新闻来源:文化部恭王府管理中心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