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万中外游客投身“红色旅游” 中越跨国游渐热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崇左市 | 中国新闻网 | 2010年01月15日14:50

  与越南山水相连的广西,其境内的桂林、百色、南宁、河池、崇左等地拥有丰富的“红色旅游”资源,近年来踏访“邓小平足迹之旅”、“重走红军长征路”和越南“胡志明足迹之旅”的中外游客纷至沓来,中越跨国旅游日渐热络。

  在百色起义纪念馆,前来参观的游客熙熙攘攘。馆长黄芬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从二00五年到二00八年,纪念馆的年参观游客量从六十多万人次攀升至八十多万人次,今年截至十月底更是已达到九十六万人次,今年的游客量预计将突破百万大关,此地正成为人们缅怀、感恩、思源、祈福的红色旅游基地。

  十二月初的南国,依旧暖意融融。来自深圳的杨玉芬老人和老伴,邀上工友夫妇,四人兴致勃勃地参观百色起义纪念馆。杨玉芬说:“我们今天的好日子得益于改革开放政策,饮水不忘挖井人,所以选择来百色瞻仰伟大的革命先辈。”

  一九二九年,享有“中国改革开放总设计师”盛誉的中国前国家领导人邓小平,在百色发动了著名的“百色起义”,并创建了红七军及右江革命根据地。如今,每年到这里参观的中外游客络绎不绝。越南已故领导人胡志明亦曾长时间在广西生活和进行革命活动,其足迹遍布崇左、南宁、防城港、柳州、桂林等地,他的革命足迹为众多越南民众所推崇。

  广西壮族自治区旅游局局长陈建军介绍,广西濒临北部湾,紧邻粤港澳,西南与越南接壤,是中国通往东盟最便捷的陆路与水路通道。与越南交通有陆、海、空立体交通网。空中有南宁航线直达胡志明市;海上有北海至下龙航线;陆路有火车和汽车直通越南的河内、下龙等地。越南神秘的风情和丰富的自然资源交相辉映,深深吸引中国游客的目光。目前,越南已全面向中国持通行证旅游的公民开放其国内旅游市场。

  陈建军说,广西红色旅游与山水风光、生态养生休闲、历史文化、民族风情旅游资源有机融合,开辟“中越跨国胡志明足迹之旅”、“中越边境探秘游”、“中越海上跨国之旅”等多条跨国旅游线路,游客接踵而至。

  广西在中国红色旅游中有重要地位,除百色起义这一重要历史事件,百色境内与其相关的有四十多处历史遗存,仅百色城区就有百色起义纪念馆、红七军军部旧址、右江工农民主政府旧址、红七军政治部旧址、红七军红八军会师旧址等众多革命遗址;处在中越边境上的龙州县,至今还保留着多处胡志明等越南革命党人的活动旧址、越南共产党驻龙州秘密机关旧址、红八军军部旧址等遗迹。

  目前,中越两国共青团中央共同把胡志明展馆确定为两国青年的友好教育基地,两国青年每年一度的“中越青年友好会见活动”都在这里举行。同时,众多越南游客来到广西,都会到胡志明展馆,纪念和缅怀他们敬爱的领袖胡志明主席,对中越两国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的开展产生良好的推动作用。

  百色还注重与其他红色景区的“合纵连横”。今年六月,百色市和邓小平的故乡四川广安签订协议,以纪念邓小平诞辰一百零五周年、百色起义八十周年为契机,两地分别组织“我代小平回家乡”、“踏着小平足迹到百色”主题旅游活动;本月一日,深圳—百色“红色旅游专列”始发;此前八日,重庆—百色定期往返航班开通。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崇左市

崇左市属亚热带湿润季风区,气候温和,雨量充沛,四季常青,有丰富的农业资源、矿产资源和旅游资源。蔗糖业是崇左市的支柱产业,是广西乃至中国重要的甘蔗产区。崇左市是苦丁茶的原产地,被誉为“苦丁茶之乡”,是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