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行实名制 春节火车团出游需提前10天报名(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广东省 | | 2010年01月14日15:26

新版实名制火车票

新版实名制火车票

  今年春运期间,广铁集团和成都铁路局将在37座车站试行火车票实名制。业内人士表示,实名制对春节乘坐火车出游将是一大利好,但需提前10天报名以确保充足的购票时间。

  根据铁道部安排,这些试行实名购票制的车站为:节前(1月30日-2月13日),在广铁集团公司的广州、广州东、广州北、佛山、深圳、深圳西、东莞东、惠州、汕头9个车站;节后(2月14日-3月10日),在广铁集团的岳阳、长沙、株洲、衡阳、耒阳、郴州、张家界、吉首、怀化、铜仁、常德、益阳、娄底、邵阳、永州、溆浦、新化17个车站,以及成都铁路局的部分车站。旅行社表示,从试行的站点看来,受影响最大的旅游线路应该是湖南的张家界、凤凰、衡山等地。据悉,为了避开春运的客流高峰,旅游团队一般较少选择在年三十(2月13日)前乘坐火车出发,因此受实名制影响的将是春节期间出发的火车团队的返程段。从目前掌握的资料显示,春节旅游团在试点车站乘车返回,只需提供游客名单提前购票即可,总体而言,旅游团体的可操作性较高。

  旅行社提醒,游客若希望报名今年春节出发的火车团队,有两点要注意:一是需要提前10天报名,以保证旅行社有足够的购票时间,使行程可以如期出发;二是游客需要随身携带身份证或规定的20种证明文件,以确保能顺利登车。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广东省 Guangdong

广东古时一直是“百越之族”居住的地域,清政府在这里设置了广东省,于是广东的名称沿用至今。这里自古就是我国的富庶之地,早在秦汉时代已经有对外贸易和文化交流活动,到近代,广东更是成为商业发达的地..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