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尼亚馆:绿色城市 健康生活(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旅游时报 | 2010年01月12日00:10

罗马尼亚馆

罗马尼亚馆

 

  主题:绿色城市

  造型亮点:一个巨型的青苹果主体矗立在地上,不远处,“调皮”地躺着半个青苹果切片。仿佛是一个童话世界,这其实就是上海世博会罗马尼亚馆的模样。

  核心:基于当今城市文明面临的诸多挑战,罗马尼亚国家馆将反映城市中的历史文化遗产,表现罗马尼亚致力于更美好生活的智慧。

  声音:罗马尼亚馆将呈现《米哈伊大公》等具有代表性的经典影片。届时,各国游客不仅可以通过这些老电影怀旧,还可以通过观看该国的当代影片来了解罗马尼亚的快速发展与现代文明。

  ———上海世博会罗马尼亚展区总代表费尔迪南德•纳吉

  “苹果”的象征意义,健康的生活方式

  上海世博会罗马尼亚馆占地2000平方米,将以“绿色城市”为主题,展示城市中的历史文化遗产,展现罗马尼亚人民致力于更美好生活的智慧。罗马尼亚馆的苹果外形和标志文字“GREENOPOLIS”体现了健康生活方式的重要性、对可持续发展理念的关注以及针对现代社会普遍存在问题的以知识为本的解决方案。

  呈现青苹果外形的罗马尼亚馆由两部分组成:一个巨大的苹果主体,以及一块苹果切片。从外观上看,整个建筑就像是一只青苹果被咬去了一口。“苹果象征着健康的生活方式。俗话说,一天一苹果,医生远离我。”罗马尼亚展区总代表纳吉玩起了幽默。苹果是罗马尼亚人民最喜欢的水果之一。

  探访“苹果”,回顾当年经典影片

  踏进“青苹果”,首先看到的是一个全天候文化舞台,舞台将上演具有罗马尼亚特色的文化表演,从古典到现代,人们穿着传统的罗马尼亚服装,尽情表现当地民俗的原汁原味。喜欢罗马尼亚的电影吗?说到罗马尼亚,人们的脑海中就会浮现出两个关键词:电影和体操。世博会时,你能再次回味那些经典片段。包括《斯特凡大公》、《勇敢的米哈依》等一系列罗马尼亚现当代经典影片都将展播。

  在“苹果”里吃大餐 有点中国味道

  再上一层楼,就进入了一个罗马尼亚餐厅。饮食文化是罗马尼亚文化遗产的一部分,所以展览方特地辟出一块地方专门展现。中国观众一定会爱上罗马尼亚的美食和美酒呢。因为虽然罗马尼亚地处欧洲,但其饮食习惯却似乎更接近东方。相对于浓腻的奶油汤,当地人更爱喝清汤,有时还往里面加点细面条,和中国的挂面汤差不多;罗马尼亚还有种用白菜叶子卷肉馅的食品,像极了中国的春卷;此外,肉皮冻、炒杂碎、红烧肉等菜肴,都和中国美食有点相近。

  揭秘“苹果”,斜坡上举行神秘活动

  “苹果切片”是展览的主体部分。你将在这里看到罗马尼亚多彩的历史、主要的城市活动,特别是罗马尼亚首都布加勒斯特的风姿。注意到“苹果切片”顶端的斜坡了吗?你还可以在上面参加特别的活动。

  另外,变色也是“苹果”的一大奥秘。“现实中苹果的颜色有绿,有红,也有黄。在场馆的设计中,也可能会通过灯光,实现‘苹果’变色的效果。让人们想不到的是,这样清新的建筑设计,出自一个28岁的女设计师之手。”纳吉说。这个面积达2000平方米的展馆,建设成本预计为250万欧元。外墙是玻璃幕墙材料,内为钢结构,预计每天将接待3.5万名观众,总共约700万名观众。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