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馆:“风筝森林”带我们去寻找自由与梦想(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旅游时报 | 2010年01月11日23:29

墨西哥馆效果图

墨西哥馆效果图

  主题:传承历史,面向未来,追求更加美好的生活

  造型亮点:风筝森林

  核心提示:墨西哥馆将成为本届世博会中唯一一个主体位于地下的建筑。天上的风筝和地下宝藏般的展品,让墨西哥馆的创意独一无二。

  声音:“世博会期间,墨西哥馆内将会展示玛雅时期的文物和墨西哥著名画家的作品,文物中还将包括某些古老建筑的局部。”

  ———墨西哥展区总代表艾多尔多•赛尔德内尔

  主体位于地下

  世博会上绝无仅有

  只要是看了上海世博会墨西哥馆公布的效果图的人,心中都会有一个疑问:墨西哥馆在哪里?因为只见一片“风筝森林”,不见展馆在哪里。墨西哥设计师为大家揭开了谜底:原来展馆的三层展厅,全都藏在广场的地下。墨西哥馆将成为本届世博会中唯一一个主体位于地下的建筑。天上的风筝和地下宝藏般的展品,让墨西哥馆的创意独一无二。

  展示过去、现在和未来

  “玛雅文明遗迹”也将来到上海

  墨西哥馆将向人们展示墨西哥的过去、现在和未来,即历史、文化和梦想。“过去”展区将有三个大屏幕分别展示墨西哥的古老历史和文化;“现在”展区介绍墨西哥主要城市的现状;“未来”展区就是绿地斜坡上的“风筝”森林展区,将使用交互式的触摸屏展示墨西哥主要的可持续发展项目。

  墨西哥馆带来的众多珍宝,将跨越墨西哥的史前城市、殖民地城市、现代都市等历史时期。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将是玛雅文明遗迹,墨西哥人将把当地保存下来的玛雅蛇形装饰、图腾、面具等带到展馆中。墨西哥广袤的土地上,还有众多世界文化遗产、丰富独特的生物资源,都将在展馆中一一呈现。完成“寻宝之旅”后,人们将如同亲身游历了一次美洲大陆。

  多功能“风筝”

  交互式触摸屏让你听见墨西哥的声音

  墨西哥馆是一座由“风筝”组成的奇幻世界。在墨西哥官方语言西班牙语中,“风筝”一词来自纳瓦特尔语中的“papalotl”,原意为“蝴蝶”。在墨西哥,风筝代表人们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期盼。而风筝又起源于中国,它将作为中国和墨西哥两种古老文化中的共同因素,意喻未来的无限腾飞与发展,也作为两国友好进程的象征和见证。

  墨西哥馆的外观“风筝森林”,体现了墨西哥所倡导的城市未来生活理念。室外绿地的斜坡设计,意喻着生态、环保与和平。

  “风筝”的支撑柱也具有不同的功用。这些“柱子”上布满许多孔,当人们漫步于“风筝”森林,柱子的孔会喷出清凉的水汽。柱子上还有一些交互式触摸屏,可传出大自然的声音,让人仿佛置身于大自然。屏幕上还显示许多信息,参观者可以从中深入了解墨西哥。

  “风筝”呈现红、黄、紫、蓝和绿五种不同颜色,低的有2.4米,高则达13米。除美观外,“风筝”还兼具遮阳挡雨的功用。参观者可以在墨西哥馆里购买风筝,或者亲手做一个风筝,在广场上放飞。

  专门开辟餐厅 提供墨西哥纯正味道

  墨西哥展馆将专门开辟一座餐厅,餐厅占地面积约400平方米,提供墨西哥风味美食,如闻名于世的玉米面卷、玉米煎饼、红辣椒,还有龙舌兰酒等,供参观者享用。此外,墨西哥馆内还有一家商店,参观者可以购买来自墨西哥的传统手工艺品。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