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馆:水晶杯里新城市的萌芽(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旅游时报 | 2010年01月11日23:19

智利馆

智利馆

  造型亮点:仿佛波浪般起伏的水晶杯,又有大海中航船的意象

  核心提示:当今的城市格局必须适合人类发展的新阶段,要寻求人类为积累个人价值的自然倾向和其所处的社会条件的平衡。

  声音:“假设在中国打一眼无限深的井,穿越地心,井的那一头可能就是智利。”

  ———智利政府总代表埃尔南•索莫维尔

  智利馆租改建,这是总统亲自下的决定主题:新城市的萌芽

  原来打算以租赁馆形式参展的智利,今年5月突然改变主意,决定建造3000平方米的自建馆。这引起了大家的关注。据介绍,上海世博会租赁馆主要面向参展资金不足的国家和组织使用,最大面积的租赁馆为2000平方米,每平方米租金在4000元人民币左右。如今智利馆改用自建形式,3000平方米展馆预算为600多万美元,比原先足足高了5倍。

  租赁馆升级成自建馆的决定是由智利总统米歇尔•巴切莱特•赫里亚亲自作出的。在智利看来,中国已成为智利第一大贸易伙伴。在发展最快的中国举办2010年世博会,正是国际社会合作应对金融危机的一次最好机会。

  智利是南美洲第一个同中国建交的国家,中国今天已成为智利第一大贸易伙伴,智利认为上海世博会将是有史以来最精彩的一届世博会,智利应该以一个“可靠合作伙伴”的形象参展上海世博会。而智利也是第一个拥有自建馆的南美国家。

  水晶杯里,三大核心内容认识智利

  智利馆的设计理念是一个呈波浪般起伏的水晶杯,又有大海中航船的意象。在造型复杂的钢 结构和玻璃墙之外,覆有特制的钢丝网,加上大面积的屋顶花园,可起到遮阳节能的作用。智利馆分为三个部分:首先,观众一进展馆就能看到当今城市面临的种种问题,如交通堵塞、环境污染等;在第二展区,观众将可以看到一颗鸡蛋模样的种子,它通过视觉展示的方式告诉世人,城市的现状是可以发生改变的;进入最后一个展区,观众可以看到改善城市现状的种种措施。

  一口井,连接起遥远的朋友、深厚的情谊

  从地理上看,中智两国可谓“天涯海角”,而上海世博会则是让两国人民加深了解和友谊的绝佳机会。但是靠什么才能激发彼此兴趣?智利馆有一个点子,就是挖几口真的水井,再通过高科技手段,让中国参观者从水井中就能望见智利人民实时的生活图景。同样,在智利也会有几口井,同样能望见上海世博会乃至中国的实时景象。“这不仅是我们的一个展示创意,其中还有深意,就是哪怕相隔再遥远,人们都会成为朋友,成为紧密的合作伙伴。事实上,智利和中国就是这样。”智利政府总代表埃尔南•索莫维尔说。

  复活节岛大石像,亮相上海滩

  智利馆将展示一系列富有智利特色的事物,包括复活节岛和它所属的波利尼西亚文化。智利的复活节岛位于东太平洋,以其巨大的石雕像驰名于世。复活节岛上有1000座以上的大石雕像,或卧于山野荒坡,或躺倒在海边。其中,有几十尊竖立在海边的人工平台上。这些石像一般高5-10米,重几十吨,最高的一尊有22米,重300多吨。目前,这些石像的来源仍然是一个神秘的疑问。另外,由于智利是产铜大国,世博会时,参观智利馆的观众将有可能得到独具意义的铜制小礼物。

  2010年9月18日

  特别的日子有特别的活动

  智利国家馆日定于2010年9月18日,届时,上海世博会智利馆将会举行特别的活动。此外,整个世博会期间,智利馆将通过论坛、音乐、戏剧等各种形式向参观者推介智利。世博会期间,智利还将举办国家图片展、露天影院、儿童乐园、体验剧场等多项主题活动,向世界展示迷人的智利风情。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