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时馆:生机勃勃的时尚展馆(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旅游时报 | 2010年01月10日23:29

比利时馆

比利时馆

 

  上海世博会比利时馆

  主题:运动和互动

  造型亮点:脑细胞

  核心提示:“脑细胞”不仅能象征比利时在欧洲神经中枢的独特地位,还能反映比利时和欧洲丰富的艺术内涵以及比利时为人类文明发展所作的巨大贡献。

  声音:“比利时馆是一个生机勃勃的时尚展馆,人们将在品尝啤酒和巧克力等美食的同时感受比利时舒适的生活环境。”

  ———比利时政府总代表戴明哲

   夜幕下的“脑细胞”

  每10秒钟就变换一种颜色

  进入展馆,参观者惊奇地发现“脑细胞”的设计不仅活泼可爱,而且也颇具实用功能。其中一个触角被巧妙地设计成展馆的一个入口,另一个触角则向外一直延伸到展馆门口的小花园。巨大的顶棚撑起了一片与室外联通的公共空间,形成一个长条状的遮阳棚,让排队等候的人们免受日晒雨淋。

  如果参观者夜游世博园区,夜幕下的“脑细胞”也决不会让你失望。展馆的三面金属外墙布满LED节能光源,每10秒钟就变换一种颜色,不断变幻的灯光色彩自然地融入上海的夜景,让人们在浪漫的光影氛围中体验“脑细胞”的独特魅力。

  在欧洲,比利时享有独特的地位,不同文化、种族和信仰共存于相对狭小的国土上,这让比利时成为了一个富饶而富于创造力的国度。“脑细胞”这个结构反映了比利时馆的整体设计理念。戴明哲表示,用这种理念描述比利时最为恰当。因为“脑细胞”不仅能象征其欧洲神经中枢的独特地位,还能反映比利时和欧洲丰富的艺术内涵以及比利时为人类文明发展所作的巨大贡献。

  梦幻巧克力工厂

  新鲜巧克力被制作成知名的建筑物

  跟随人流在展馆内漫步,一个梦幻般的巧克力工厂出现在眼前,精彩的巧克力现场制作表演吸引了大量的参观者。从比利时运来的新鲜巧克力在厨师的手中被制作成知名的建筑物形状,如上海地标东方明珠、世界奇迹长城等。古老的制作工艺与现代技术相结合,让参观者大饱眼福。每天两万五千颗独立包装的比利时巧克力恭候参观者的到来。免费品尝原汁原味的比利时巧克力,实在是让人充满期待的事情。

  展馆内的餐厅、酒吧和贵宾中心,供应各类啤酒,15位米其林星级厨师轮番上阵,为参观者设计菜谱,并亲自掌勺烹饪美味佳肴。

  另外,耀眼钻石秀也将在展厅里举行。来自世界各地的钻石设计师们也带来他们的作品,其中包括十几位来自中国的设计师。

  蓝精灵、丁丁

  让人们对比利时文化更感亲近

  很多来自比利时的卡通人物都深受孩子们喜爱,比如蓝精灵和丁丁。《蓝精灵》最早源于比利时,1958年,化名贝约(Peyo)的比利时漫画家皮埃尔•库利福德创造了“蓝精灵”这个艺术形象,一推出后便大受欢迎。丁丁则是比利时著名儿童漫画家埃尔热创作的漫画丛书《丁丁历险记》中的主人公,诞生于1929年。书中的丁丁周游世界,受到世界各地人们的欢迎。为了拉近比利时和参观者的距离,卡通人物会融入每个展示环节,在展馆的很多地方都能看到蓝精灵,他们与孩子们一同玩耍,并为参观者作向导。

  15辆高约1米类似水滴状的“碰碰车”在展馆中心区自由地运动,如同移动的展示橱窗。当它们相互靠近时,会由于磁力的排斥而互相分开。站在周边的观众清楚地看到“碰碰车”里面富有比利时特色的展品,其中还有蓝精灵和丁丁的模型呢。

  比利时多次举办世博会

  布鲁塞尔因此成为欧洲展会中心

  比利时曾多次举办过世博会,尤其是1958年布鲁塞尔世博会给比利时带来了深远的影响。这届世博会的标志性建筑———原子塔,生动诠释了当时“科学、文明和人性”这一世博会主题,打动了无数参观者的心。1958年世博会是二战后的首届世博会,当时欧洲正处于经济复苏时期,原子塔象征了人类对科技的探索,表达了人类对原子能和平利用的期望。

  1958年布鲁塞尔世博会共吸引了54个国家和国际组织参加,其中不乏联合国、欧洲共同体等著名的国际组织。世博会结束后,原子塔被完整地保留下来,逐渐成为比利时的一个标志性建筑,世博会展馆也大都被保留下来沿用至今,布鲁塞尔因此成为了欧洲展会中心。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