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47条公交线路因大雪停驶 4日早高峰地铁限流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北京 | 千龙网 | 2010年01月04日11:31

  记者从本市交通部门获悉,京城多个相关部门已经启动雪天应急预案,截止到16时,除京承高速、八达岭高速路部分路段采取临时管制外,本市各条高速公路行驶基本正常。目前,全市共有60条公交线路分别采取了停驶、绕行、发区间等措施。

  47条公交线路停驶

  受到降雪的影响,本市共有60条公交线路分别采取了停驶、绕行、发区间等措施,其中47条线路停驶、9条线路发区间、4条线路绕行甩站。

  47条停驶线路分别是:919快(德胜门-延庆汽车站);919慢(德胜门-延庆汽车站);919大站快(德胜门-延庆汽车站);919支3;917银狐洞;917石花洞;918金海湖;925支1;925支2;929(河滩站-木城涧);929支(苹果园-双塘涧灵山景区);931(苹果园-潭柘寺);948(苹果园地铁-大安山矿);918马房;633(杨坨-安宁庄东路南口)。郊区村村通线路32条停驶,其中怀柔 18条、延庆11条、密云3条村村通线路。

  9条采取区间措施线路分别是:314路昌平胡庄区间,甩七孔桥、定陵道口、定陵、长陵4站;329路晓月苑至马家坟区间,甩辛庄路口至李家峪6站;346路聂各庄区间,甩台头村、凤凰岭2站;357路南口区间,甩南口西站至高崖口11站;550路砂锅村区间,甩羊圈头、西庄店、后雨营、小店4站;621路黑石头路南口区间,甩雷达站、炮厂西小区、炮厂小区、黑石头村4站;622路云冈区间,甩云冈砖厂、东王佐北、云冈101所4 站;643路朝凤庵区间,甩九龙游乐园、十三陵水库、军都度假村3站;661因雪影响,二七厂区间,甩崔村西至太子峪陵园9站。

  4条采取绕行甩站措施线路分别是:特3(燕莎桥南-造甲村)由于玉蜓桥积雪,从首车开始单向甩左安门内、芳城园、芳古园、蒲黄榆4站;310路首车开始双向甩槐树岭南站;624路首车开始双向甩槐树岭南站;458路绕行甩杜家坎至云冈北区10站。

  地铁周一早高峰或限流

  地铁运营公司启动雪天应急预案,各分公司领导全部到岗指挥工作。机场线、八通线、13号线全线及5号线地面段为防止线路雪水冰冻,采取通宵接触轨不停电措施,并安排电客车上线运行,进行轧道工作。地铁各车站及时对出入口进行防滑处理,加强对乘客进行疏导、宣传。各地面线、露天车场派专人清扫道岔,并撒融雪剂,做好防冻工作。

  机场线、5号线各安排4组轧道车进行轧道工作,八通线安排5组轧道车进行轧道工作,13号线安排8组轧道车进行轧道工作。本次降雪地铁公司共出动人力3272人次,铺设防滑垫1629块,防滑提示牌616块。目前,各条线路运营正常。

  据了解,周一早高峰期间地铁主要线路均按照最小运行间隔安排列车运行,同时如遇大客流冲击还将在个别车站采取适度的限流措施,另外还根据早高峰提前和延后情况实时加开临时列车,以方便乘客出行。

  两条高速路采取分流措施

  记者从122交通事故报警台获悉,今天上午,京承高速、京津高速、京津塘高速均采取道路封闭和分流措施,八达岭高速、110国道北京段因路面结冰车辆通行困难。截止到16时,本市除八达岭高速、京承高速部分路段采取封闭措施外,全市各条高速全部开通,但由于降雪量较大,车辆行驶缓慢。

  据了解,八达岭高速路62至59公里处,受降雪的影响采取封路措施。京承高速出京方向,受河北管界雪量大的影响,在太师屯采取分流措施,车辆可绕行101国道。此外,怀丰路、109国道受到降雪的影响,采取封路措施。

  目前,市区内各条道路行驶基本正常。由于今天是休息日,车流量不大,但是由于路面积雪,道路湿滑,所有车辆都低速行驶,造成了环路坡度比较大的路段行驶稍缓。

  交管部门提醒广大驾驶员,由于今夜气温将骤降,明天上午城区路面将会形成“地穿甲”,交管部门上午提醒,新手司机应避免驾车出行。广大市民朋友尽量减少雪天出行,尽量选择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确保平安出行。

  积雪封路部分长途客车停班

  由于道路积雪严重,京石、八达岭等高速公路部分路段封路,前往河北方向的部分长途客车停班。

  车站客务部韩主任告诉记者,由于部分城市普降雨雪,不少长途汽车都被“困”在半路无法抵京。

  再加之京城高速封路,所以车站共有27条线路、一百多班次停发,恢复时间还不确定,而本该在元旦尾声到来的返程客流高峰预计也会错后迎来。

  据介绍,往年元旦返程客流高峰能达到五六千人,而今受到天气影响,客流量预计只有两三千人。

  机场取消部分航班

  目前,首都机场已按《特殊天气保障预案》和《航站楼大面积航班延误应急预案》等有关预案要求组织工作人员现场做好保障工作。机场工作人员每隔10分钟用中英文广播一次航班信息,并增派了60名机场服务大使在三个航站楼内对旅客进行引导,妥善安排旅客休息,航站楼内工作人员还为滞留旅客提供免费的饮用水,若航班延误时刻处于用餐时间,则监督航班营运人及其代理人为旅客提供延误餐。同时,机场物业人员也采取措施,防止地面湿滑对旅客造成影响。航班发生延误时,航站楼的屏幕将更多的播放新闻类节目,了解各地的天气情况。

  截止今天上午10时,本次降雪共造成首都机场120个出港航班延误,86个航班取消,已执行进出港航班62架次。目前国航已对出港航班进行了调整,除CA1355、1363、1565、1613、1699、1849、1857、1897八个航班外,1月3日17:00以后的国航北京国内出港航班予以取消。国航建议旅客不要盲目赶往机场,可以通过拨打首都机场问讯电话64541111、64541100了解航班动态,如要改变行程,可以拨打4008-100-999进行机票免费改签或在首都机场国航改签柜台进行改签。

  重点监测大客流聚集地

  今天,面对纷纷而降的大雪,市交通委立即启动雪天预案,确保1月3日节日早高峰交通畅通。在市交通委的统一组织协调下,交通系统各单位领导上岗指挥,采取措施,确保交通畅通。

  据交通委运输局介绍,运输局各级领导干部全部到岗,各区县交通运输管理部门人员立即出动,对辖区内客运枢纽、公交场站进行巡查,重点是北京站、北京西客站、四惠和东直门公交枢纽等大客流聚集地。

  市路政局和各分局领导到岗、到位,公路养护部门按照节前部署组织人员上路巡视,组织人力、机械、溶雪剂对有积雪的路面、路段积雪清除工作。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北京 Beijing

北京有着三千余年的建城史和八百五十余年的建都史,最初见于记载的名字为“蓟”。民国时期,称北平。新中国成立后,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首都,简称“京”,现为中国四个中央直辖市之一,全国第二..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