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元旦旅游大餐出炉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成都市 | | 2010年01月01日11:31

  跨年晚会、登山祈福……随着元旦小长假的来临,30日市旅游局发布我市元旦期间各区(市)县组织的丰富多彩的节日活动。同时提醒广大市民节日期间注意安全。元旦期间,市旅游局将派人24小时值班。在旅游途中遇到困难可拨打96927旅游咨询投诉热线。

  锦江区 看梅花 享幸福

  从12月31日到明年元月10日,锦江区将举办第六届梅花文化节,届时在三圣花乡,梅花将次第开放,本次活动以传统梅花节为中心,组织开展感受幸福生活、展望幸福生活等系列活动,多视角地把锦江区生态商务区的整体形象、远景规划、重点项目以及重点企业的品牌文化、市场推广乃至实际销售融入节日的各种活动中。

  青羊区 看盆景 尝美食

  12月30日—2010年2月28日,在文殊坊将举办首届四川文化消费节,期间各式各样的奇石、盆景将一一亮相展示。此外还有文化民生论坛、婚庆、美发、美食主题文化推广周、名家书画现场创作售卖展等活动。

  成华区 探索发现之旅

  只要你是在旅游途中发现的、购买的能体现当地旅游特色的物品都可以拿出来展示一下。从现在起,成华区将开展探索发现之旅,向市民征集各地具有旅游特色的物件,并在元旦期间集中展示。

  新津县 万人登山

  元旦节当天,新津除了将组织万人参加登山健身、祈福养生活动外,每年一度的元旦健身跑已成为新津的传统。元旦当天,新津将举行健身跑活动,沿途你将身临其境地感受新津城市发展的突飞猛进。此外,新津除31日下午在南河步行桥广场的大型社区文艺演出外,30日至明年1月1日,全县12个镇、乡还将分别上演歌咏比赛、游园活动、文艺表演等,狮子舞、火牛阵等将为你奉上文化大餐。元旦当天,还将举行猜灯谜活动。

  邛崃市 平乐中国年

  近日“平乐中国年”的系列活动已经正式拉开帷幕。从即日起至2010年2月28日,邛崃平乐古镇将举行宰年猪、狮灯、元宵等传统新年活动。在一年一度的“平乐中国年”系列活动中,好吃好玩的各种活动都将一一亮相:在生态年货赶场会中,可在赶集会上购买生态、有平乐特色的年货,重温昔日热闹的集市生活;在春节传统象棋比赛上,游客还可现场报名参赛;狮灯牛灯对抗赛也将热闹非凡;在趣味竞赛中,抖空竹、踢毽子、走高跷、扯陀螺等小游戏都将等着你参与,邀你回味儿时的快乐;古镇年夜饭将邀请一些无法回家过年的游客来平乐古镇共享年夜饭(免费);此外平乐古镇年猪节将邀请你一起

  来观看农村风味杀年猪活动、现场购买新鲜生态的年猪肉,趣味无穷。

  蒲江县 橘子红了

  据悉,目前大红的橘子在蒲江县随处可见,从现在到明年1月,蒲江县主办“橘子红了”乡村旅游活动,期间将开展柑橘采摘体验,喝柑橘粥,品柑橘宴,购买跑山鸡、柑橘、米花糖、茶叶等生态年货。

  大邑县 南国冰雪节

  在元旦节,封闭打造近一年时间的西岭雪山滑雪场将重装上阵,以崭新的形象与游客见面,从元旦到明年3月,景区将举办以“童话新世界,雪地嘉年华“为主题的第10届南国冰雪节。另外,首届森林文化旅游节相关活动也将继续上演。

  双流县 冬草莓熟了

  冬草莓一直市双流县特色产品,元旦期间,第四届冬草莓节将在合江镇举行,包括草莓营销推广、趣味赛事等活动。另外,第十一届双流黄甲麻羊节将继续进行。

  温江区 跨年晚会

  12月31日—2010年1月1日,在国色天乡举行跨年狂欢晚会,届时将有校园乐队音乐派对、新年灯会游园活动、零点倒数仪式、新年烟花秀等活动。12月31日晚,在文庙广场举办温江区新年音乐会——驻温高校迎春文艺演出。明年元月1日上午在文庙广场举行温江区新年音乐会——温江区迎春综合文艺演出,还同时举行温江区迎春集邮三地联展、迎春书画展、迎春摄影展。

  彭州市 地震遗址游

  元旦期间,彭州推出地震遗址游,组织市民参观小鱼洞、白鹿镇、龙门山镇等地震遗址景点,学习地震科普知识。此外还推出彭州民居游,参观彭州灾后科学重建成果,欣赏彭州美丽乡村自然风光,感受灾区人民幸福生活,体验新民居新农村新景象。明年元月1日—3日在丹景山景区举行登山祈福、游园赏梅活动。

  龙泉驿区 客家风情

  2010年元月1日—3日,洛带古镇将上演客家风情表演、民风民俗展示等活动。

  元旦周边游 价格涨了两三成

  随着元旦的来临,旅游市场又将掀起一股新年热潮。蓉城各大旅行社昨日透露:岁末年初时成都周边旅游线路走俏,平均价格上浮20%—30%,境内游则以三亚、丽江最热,香港购物游也很受欢迎。

  据悉,旅行社推出的元旦旅游线路中多以3—4天的行程为主,其中成都周边的峨眉山2日游、海螺沟3日游等温泉、滑雪旅游产品最受欢迎,多数周边线路的价格平均比平时上涨了20%—25%。“根据目前了解到的情况,元旦峨眉山的温泉酒店预订已经非常紧张。

  “估计元旦期间周边景区接待量将出现成倍的增长。”携程旅行网相关负责人表示。而随着成都惟一的滑雪场西岭雪山滑雪场重新开放,自驾前往游客也占了相当大的比重。

  从圣诞前夕就开始走热的三亚、丽江等又将迎来一个小高峰;出境游方面,港澳游仍是成都市民首选,不仅传统“港澳五日游”线路受到热捧,以年末大采购为主的购物游也迅速升温,许多12月30日出发到香港和澳门地区的旅行团队均出现“满员”。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成都市 Chengdu

成都是一个耐人寻味的地方,因其常年笼罩在雾霭之中,所以有着“雾都”的雅称。成都是一个让人来了就不想走的城市,川菜、川剧、美女、惬意生活以及历史故事是她最吸引人的地方;在这块土地上,演绎过许多..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