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中国徐霞客开游节将于2010年5月举办(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12月29日09:50

第八届中国徐霞客开游节组委会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

第八届中国徐霞客开游节组委会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

  中华文化促进会、北京大学山鹰社等联合提议把5月19日设立为“中国旅游日”

  昨天下午(28号),第八届中国徐霞客开游节组委会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此次开游节将于明年5月中旬在宁海举行。中华文化促进会、中国青年报社、浙江省旅游局、北京大学山鹰社等单位、社团组织在会上纷纷表示,将向国家旅游局提出申请,提议把《徐霞客游记》开篇之日———5月19日作为“中国旅游日”。

  在当前扩大内需促进增长的新形势下,2009年12月3日,国务院颁发了《关于加快发展旅游业的意见》,明确提出要把旅游业培育成国民经济的战略性支柱产业和人民群众更加满意的现代服务业,并决定设立“中国旅游日”。国家旅游局于12月7日开始,公开在全国范围内征集“中国旅游日”日期方案。新浪网、人民网已经建立专门网页,就“中国旅游日”的日期设立问题进行民意投票,5月19日目前以高票暂居首位。

开游节组委会主任、宁海县县长褚银良在新闻发布会上发表讲话

开游节组委会主任、宁海县县长褚银良在新闻发布会上发表讲话

  开游节组委会主任、宁海县县长褚银良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徐霞客是我国伟大的旅行家、地理学家,是中国旅游界当之无愧的先驱。《徐霞客游记》融旅游学、地理学、地质学、社会学和文学于一体,在国内外旅游界有着突出的历史地位和学术研究价值。《徐霞客游记》开篇之日5月19日,是中国旅游史上最具有标志性意义的日子,既具有显著的旅游季节优势,又具有较好的地域覆盖性和普遍的纪念意义。把5月19日设立为“中国旅游日”,这对于进一步丰富和提升我国旅游文化内涵,增强国民旅游意识,引导和鼓励人民群众广泛参与旅游活动具有引导作用和重要的传承教育意义。

  褚银良说,无论最终选定在哪一天,明年的5月19日,第八届中国徐霞客开游节都将是一届最精彩的节庆,都将是对徐霞客文化的传播、对徐霞客精神的弘扬、对旅游文化的提升!他代表60万宁海人民,代表宁波市、浙江省、乃至全国其中的一份子,再次建议将5月19日设立为“中国旅游日”。

  第八届中国徐霞客开游节活动精彩纷呈,其中包括中华游圣徐霞客开游大典、上海世界博览会“友谊日”主题活动之中国舞龙大会、中国体育财富论坛、亚洲山地户外运动锦标赛、江南非物质文化遗产巡游、木作文化高峰论坛、大型演唱会及音乐焰火晚会等。

  发布会上,宁海县还与中国国旅集团就宁海湾旅游市场战略合作举行了签约仪式。来自人民日报、新华社、新京报等近百家媒体参加了新闻发布会。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