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羊羊与灰太狼”珠宝首饰东部华侨城亮相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东部华侨城 | 大洋网-广州日报 | 2009年12月28日15:58

  喜羊羊,这只号称身价数亿元、历史上最贵的羊,自从在电视上一展它的魅力后,便势不可挡,火速掳获了小孩、青年乃至中年人的心。不论是广州、深圳还是上海,触目所及都能见到与喜羊羊相关的衣服、玩具、文具等。这只羊从“羊城”广州一路北上,昨日又来到了深圳的珠宝市场。

  这支来自广州的羊如何与深圳珠宝结缘?这一结缘是否引出动漫以及珠宝两个行业的新发展方向?经过产品授权后最贵的一支喜羊羊的售价又是多少?昨日,“福麒喜羊羊珠宝首饰启动盛典暨市场拓展高峰会”在深圳东部华侨城举行,国内首个以动漫形象为主题的珠宝首饰在深圳亮相。

  文/图 记者蒋偲 通讯员王丽

  最贵的“喜羊羊”在深诞生

  “妈妈,我要一个喜羊羊玩具!”在深圳福田区中心城广场的“玩具反斗城”,一个喜羊羊公仔售价49元,喜羊羊欢乐之旅手机绳8款彩盒装售价58元,而毛绒玩具最贵卖到160多元。玩具反斗城的售货小姐说,很多孩子路过都会不断的恳求直到父母下决心购买。这支“喜羊羊”出生于广州,之后火速红遍大江南北,动漫界业内人士判断,这只羊的市场价值目前超过10个亿,可以说是中国有史以来最值钱的一只羊。

  这支中国最贵的羊——“喜羊羊”昨日又添一名“同胞兄弟”,贵金属版“喜羊羊与灰太狼”在深圳亮相。据介绍,今年9月,深圳福麒公司获得了“喜羊羊与灰太狼”珠宝首饰独家授权,成为国内首家也是唯一一家生产销售贵金属版“喜羊羊与灰太狼”的珠宝首饰企业。福麒喜羊羊项目负责人表示,在项目运营上,福麒“喜羊羊”珠宝将摒弃常规的批发、加盟模式,而采用‘引进动漫产业的原创形象,延伸作为珠宝首饰的特许经营’这一新的营销模式,开辟了一个全新的贵金属首饰市场,并在开发规划上给予一整套市场保护性措施和价格保障体系,在一定程度上保障了分销商和消费者的切身利益。当记者问及喜羊羊产品售价时,该负责人神秘的表示,“产品一定让市民觉得物超所值。”

  沾上“特许商品”称号 价格就将翻一番?

  提起动漫珠宝首饰,市民一定觉得很新鲜。但说到特许珠宝商品,大家首先想起的一定是去年奥运期间,周大福推出的跟奥运福娃有关的金饰和银饰系列。据了解,当时重2.88g的配玉的福娃吊坠售价2000元、重3g的北京奥运会徽售价1750、9.98g的奥运金币售价4388。照当时的金价235元/g测算,周大福的奥运系列与同重的其他金饰相比,售价要贵一倍多。

  虽然喜羊羊的名号跟奥运比起来要稍显逊色,但喜羊羊金饰的售价是否会因为喜羊羊的“加入”大幅上涨呢?据记者了解,签约“喜羊羊”的客户,现在既有像福麒这样的珠宝企业,也有大量玩具厂商,以及鞋类、家居类厂商等。业内人士透露,这些客户除了支付一笔可观的产品授权费外,一般还需每三个月提供一份报表给"喜羊羊"的公司,并按一定销售比例支付品牌费用,按照常规,“喜羊羊”根据产品的价格高低得到金额不等的提成,这或许也是沾上“特许商品”称号,产品价格就翻一番的直接原因。

  记者在东部华侨城随即采访了十几位游客,70%的游客表示愿意花钱购买喜羊羊系列金饰,这其中60%的游客担心价格偏高。在建行南头分行工作的秦娟表示,她和男友都是“喜羊羊和灰太郎”的忠实粉丝,如果推出系列金饰一定前去购买。“毕竟购买金饰还可以保值,只是希望别像去年的周大福福娃那样太贵了。”

  “动漫+珠宝”或将是珠宝及动漫产业发展的新方向

  一直以来,动漫的衍生产品通常为玩具、文具或是生活用品,而此次"喜羊羊"牵手珠宝行业则打破了这一惯例。按原创动力公司高级顾问苏永乐的话来说,此次动漫加上珠宝,是福麒公司对中国动漫产业的最大启发。据了解,此次福麒公司在原始动漫人物形象的基础上开发出了多种款式,如灰太郎吊坠、喜羊羊金锁包等,可送给亲朋好友,也可作自用的珠宝首饰。此外,珠宝衍生产品随着喜羊羊动漫片和电视剧的播放,销售人群不仅是小朋友,更多的是白领、成功人士,甚至是老人家。

  对此,深圳市黄金珠宝首饰行业协会会长许锦池深有感触,他指出,中国珠宝行业在十多年发展过程中,一直存在着严重的营销同质化、产品同质化现象,严重制约了珠宝经济的发展和壮大。珠宝作为文化的载体,每件珠宝产品,都传播出一种情感和内涵,也就是个性文化的差异。作为打破国内珠宝企业在美上市零突破的福麒珠宝,此次将喜羊羊动漫文化引入珠宝行业,是动漫产业与珠宝行业的又一新的方向,为中国珠宝行业打破日趋严重的产品同质化提供了新的出路和思考。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东部华侨城 DongBuHuaQiaoCheng

东部华侨城,位于中国深圳大梅沙,占地近9平方公里,是华侨城集团斥资35亿元精心打造的国家生态旅游示范区和世界级度假旅游目的地。东部华侨城集两个主题公园、三座旅游小镇、四家度假酒店、两座18洞山地球尝大华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