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节日我做主:“中国旅游日”有奖征集正式启动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12月26日00:46

  ——各种日期建议层出不穷 网友精彩观点百家争鸣

  12月23日,国家旅游局“中国旅游日征集策划专项工作委员会”授权新浪网就“中国旅游日”设立日期开展的网络调查正式启动,广受关注的“中国旅游日”设立终于不再只是美好梦想,而成为人人可以发表有效意见的全民话题。

  我的节日我做主:全民动员 奖项丰厚

  “中国旅游日”由国务院批准设立,其终极目的在于培养国民旅游休闲意识,鼓励人们广泛参与旅游活动,提升生活质量,因此其设立日期的确定必将充分体现民意。国家旅游局“中国旅游日征集策划专项工作委员会”特授权新浪网就此议题开展了网络调查,同时为了进一步鼓励大家参与,还为此活动设立了丰厚奖项。

  该网络调查以新浪网旅游频道为唯一官方途径,以问卷形式提供了10个具体日期备选,并鼓励网友发表不同意见,推荐其他日期并提出关于“中国旅游日”的节庆活动建议。所有参加问卷填写的网友意见均被有效记录,1月20日12:00截止调查后,获奖名单将在所选填日期与最终确立日期相符,且填写真实资料者中产生,在“中国旅游日”具体日期相关新闻发布会上由国家旅游局领导现场抽取。而奖项包括价值5000元的旅游产品,以及价值1500—2000元的户外用品等,所有奖项总价值达46000元。

  网友踊跃:启动两日内逾4100人参与调查 各种日期建议层出不穷

  有奖征集自12月23日中午启动以来,截止25日17:00共有4100位网友参与调查,为自己心目中的“中国旅游日”投票并发表建议。在10个备选的具体日期中,选择“5月19日(《徐霞客游记》开篇日)”的人数遥遥领先,达到了2230人;其次是适宜于踏青游春的“农历三月初三”,336人;紧随其后的是谐音“遛遛”、“遛一遛”的“6月6日或6月16日”,305人;然后是“与清明、‘五一’、端午等法定节假日相邻的周末的一天”243人和“9月27日(世界旅游日)”228人等。

    投票人数增加较快 请点击此处查看问卷即时结果

  除了这些备选日期,网友们所推荐的其他日期也五花八门层出不穷,推荐者都为自己所支持的好日子写下了很有说服力的理由。例如四川成都网友玲玉推荐7月6日,理由是谐音“去遛”,便于记忆;湖南长沙的网友小方建议3月12日,因为这天是植树节,而开展旅游更重要的就是让大家去爱护自然,亲近自然;而北京网友cliu认为8月8日最合适,既是奥运纪念日,又是长假期间的空档时期,学生在放暑假,便于家长和子女一起出游;等等。

  为“中国旅游日”节庆活动出谋划策 网友精彩观点百家争鸣

  除了“中国旅游日”的设立日期,大家对于在这一天里举行什么样的节庆活动也同样关心。截止12月25日17:00共有866位网友发表自己关于“中国旅游日”的文字建议,其中的精彩观点不乏少数,现将个别摘录如下:

  温州网友幸福的羔羊:(选择日期为“清明”) 您好!我希望在中国旅游日的这一天能举办一些我们中国的习俗,具有历史意义的。一方面让孩子能记住我们中国古代的悠久历史,一方面也能满足我们大人们回忆往事的美好!记得前段时间我们一家三口带女儿去公园玩,里面有一个场子是黄泥土的,用小石头还可以在上面画画的。虽然我没经历过那时候没有铅笔写字的年代,但是我记得小时候跟小伙伴们到院子的泥土上,找把小飞膘,大家圈块地画个漂亮的碉堡,然后轮流从碉堡出发,飞膘猛得扎地上,要扎得牢,然后用大拇指跟中指去衡量画线,直到包围了人家的碉堡,如果飞标扎不稳是没用的,你就会比人家慢,谁最快包围人家谁就是赢家。想到这里我们就一家人在那玩这个游戏,还在上面画图画,并且告诉孩子,以前的人没有纸笔写字的时候,就是那块石头在地上写画的,这能让孩子学到许多东西。只要孩子受益了,这才是最重要的,我们现在所做的一切都是为孩子出发,比如旅游,想让自己轻松一下,更想让孩子拓宽视野。 一切为了祖国的明天!

  福州网友becky:(选择日期为“5月19日”) 将“5•19”定为中国旅游日,不但以此纪念徐霞客这位杰出的旅行家,对于带动后奥运时代及金融危机中的旅游产业的发展、转型与升级、传播科学旅游和健康休闲的理念、倡导环保、弘扬民族传统文化等皆有重大的意义。

  北京网友晓光露露:(选择日期为“6月6日或6月16日”) 举行“我拍中国最美”为主题的图片展,在网上以中国版图省为单位,让全国人民上传“中国最美”的照片,可以是风景,可以是风俗,可以是有特点的笑脸,向世界展示中国现今最美的一面。

  浏览更多精彩观点

  结语:迄今至1月20日调查截止尚有二十多天,“中国旅游日”究竟确定在哪个日期,以及网友是否会推荐出更合适的日期,一切都未可知。然而从众多网友参与的热度,以及百家争鸣的精彩留言来看,“中国旅游日”的最终决定权完全在于民意,及其设立后会得到大家的积极响应已成必然。我的节日当然要由我做主,您心目中的“中国旅游日”又是哪天呢?

  文:新浪网旅游频道编辑 Yuki

  参与“中国旅游日”有奖征集 为我心目中的“中国旅游日”投票

  相关链接:

  解读《徐霞客游记》开篇日“5•19”

  9月27日世界旅游日的来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