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博物馆将举办建馆5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苏州市 | 中国江苏网 微博 | 2009年12月24日13:20

  2009年12月18日,苏州博物馆将举办建馆5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届时苏州博物馆将举办“融汇社会生活与城市文明的博物馆”国际学术研讨会、苏州博物馆建馆50周年庆典大会,同时推出《景仁怀德——苏州博物馆建馆50 周年捐赠文物精品展》、《苏州博物馆建馆50周年馆史展》和《超以象外 得其环中——朱德群先生艺术作品苏州特展》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喜迎建馆50周年。

  12月18日上午9时,由苏州市人民政府和中国博物馆学会联合主办,苏州市文物局和苏州博物馆承办的“融汇社会生活与城市文明的博物馆”国际学术研讨会将在苏州博物馆学术报告厅拉开帷幕。美国西雅图艺术博物馆、美国圣地亚哥艺术博物馆、日本美秀博物馆、韩国国立全州博物馆和故宫博物院、上海博物馆、南京博物院、辽宁省博物馆、苏州博物馆等国内外知名博物馆馆长将在会上共同探讨博物馆在新时代城市文明和社会生活中的角色和地位,为中国博物馆事业的发展注入新的管理思路和服务理念。

  下午17时,苏州博物馆建馆50周年庆典大会将隆重召开。国家、省文物局,中国博物馆学会,省、市的有关领导,国内外博物馆界同行,以及历年文物捐赠者、志愿者代表等150余人将出席庆典大会。会上,张欣馆长将向各位领导和嘉宾回顾苏州博物馆建馆50周年的发展历程,贝聿铭的代表将宣读贝聿铭贺信,市领导也将发表庆典致辞。

  庆典期间苏州博物馆还将推出的三个主题展览:《景仁怀德——苏州博物馆建馆50 周年捐赠文物精品展》展示了50年来社会各界人士所捐赠的珍贵文物。其中,顾笃琨捐赠的元七君子图卷、何泽瑛先生捐赠的清代紫檀嵌银丝凸雕九龙笔海、庞莱臣先生捐赠的宋代钧窑鼓钉园洗、钱镛和徐玥夫妇捐赠的钱毂摹吴镇倪瓒山水卷等均属馆藏精品。《苏州博物馆建馆50年馆史展》共分为七个部分,全面展示了我馆50年来的发展历程,突出展现各个发展阶段的不同特点和一代代苏博人为博物馆成长所做的辛勤努力。《超以象外 得其环中——朱德群先生艺术作品苏州特展》将展出朱德群先生亲自遴选的17件水墨画和3件多联大幅油画等代表作品,另辅以2件“雪白,璨金,蔚蓝”系列的彩绘瓷器,足以全方面让观众“聆听”朱德群先生创造的“宇宙天籁”。 (文/李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苏州市

当列车停在一段粉墙黛瓦装饰的车站时,你便来到了最旖旎、最婉约、最柔情、最浪漫的城市——苏州。苏州是一个园林亭台汇聚的地方,拙政园、留园、沧浪亭、狮子林等是她的精华;苏州是一个水乡古镇包围的地..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