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宁海徐霞客旅游节呼唤“中国旅游日”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宁海县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12月23日11:10

  f《徐霞客游记》开篇写道:“癸丑(万历四十一年,公元1613年)之三月晦(5月19日),自宁海出西门。云散日朗,人意山光,俱有喜态,三十里至梁皇山。”徐霞客先生从这一天开始,自宁海西门出发,历时二十余年,完成了毕生的“大丈夫当朝碧海而暮苍梧”游览天下名胜的宏愿,也确立了他“中华游圣”的历史地位。因此,宁海有幸成为《徐霞客游记》开篇之地、中华游圣开游之地。

  为了纪念这一壮举,宁波市人民政府和宁海县人民政府决定每年的5月19日,举办规模宏大的“中国(宁海)徐霞客开游节”,自2002年5月19日始至今已连续举办了七届。开游节的主题词是“天下旅游,宁海开游”、“让徐霞客告诉世界,中国有个美丽的宁海”、“当一回徐霞客,游宁海真山水”,倡议国家将徐霞客宁海开篇的日子5月19日,以国家立法的形式,确立为“中国旅游日”。

  中国(宁海)徐霞客开游节2006年“中国十大当代徐霞客”首次评选活动,吸引了数百万人关注徐霞客与宁海,使得当代徐霞客们的传奇风采和宁海人的执着大气,一时成为街谈巷议的热门话题之一。2007年第五届开游节系列活动中,宁海又把第二届十大当代徐霞评选活动作为重头戏,通过全国乃至世界的广泛参与,使宁海旅游,徐霞客能够和全国乃至世界的时代脉搏同步跳动。同时推出了中国首届“徐霞客旅游带”旅游合作峰会,进一步弘扬徐霞客精神,充分发挥“中华游圣”徐霞客的名人文化优势,将名人文化和旅游市场开发有机结合起来,倾力打造新的黄金旅游线,真正把“霞客之旅”打造成为各地旅游业的重要品牌,促进旅游业的可持续发展。徐霞客开游节举办七年来,经典活动有:CCTV走进宁海大型演唱会、民俗风情大巡游、“中国十大当代徐霞客”评选、“徐霞客旅游带”旅游合作峰会、宁海国际投资洽谈会、大型激光焰火晚会、旅游发展论坛等;特别是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可与川剧变脸媲美的宁海平调绝活“耍牙”表演,倾倒了中外来宾。

  徐霞客开游节在国内外已具有较高知名度和影响力,该节庆已成为“中国节庆国际影响力百强”、“中国最具潜力十大节庆”、“中国十大人物类节庆”、“中国十大优秀节庆”、“节庆中华奖---最佳公众参与奖”、“最佳活动创新奖”。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宁海县

宁海位于浙江东部沿海,历史悠久,西晋太康元年(公元280年)建县,县域面积1931平方公里,总人口58万,历史上曾涌现出胡三省(元代)、方孝孺(明代)、柔石、潘天寿等一大批志士名人,是《徐霞客游记》开篇地。全县森林..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