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伦贝尔:黄昏时分听百灵鸟歌唱(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呼伦贝尔大草原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12月07日14:38


呼伦贝尔美景

呼伦贝尔美景

  随着蒙古包的影子渐渐地拉长,美丽的黄昏悄悄地降临到了空旷苍茫的西乌旗草原上。日头已经收敛了她正午的锋芒,在西天几片云霞的簇拥里,她那涨红的脸庞,多像一个正迈着缓缓的脚步被引入洞房里的新娘。“啊,多么辉煌的落日!”我忍不住赞道。

  我背着相机向草原深处走去,我要寻找一个最佳的位置,把草原落日的变幻光景,一张张地摄入镜头,让它们在以后的岁月里,一点点地拉长我此时此刻的奇妙感受和美好记忆。城市里没有地平线,没有鲜艳的夕阳能穿透的这份纯净的空气,当然,我们的心灵也就很难在高低错落的楼群间享受到这份被柔柔的夕阳轻抚的宁静。

  支好了相机,正被满铺在青郁草原上的那片淡淡的金色所陶醉的时候,我才突然感受到,空旷的草原并不宁静,一阵阵悦耳动听的鸟鸣如波浪般冲击着我的耳鼓,那串串美妙的歌声,此起彼伏,忽远忽近,悠然不绝。真是太迷人了。我寻声四觅,发现那鸟鸣都是来自草丛。我轻轻地迈着脚步,慢慢地接近那串离我最近的鸣声,试图看看这些歌唱精灵的真身,可是,每次当我离的还有二、三十米远的时候,那声音便沉默了,你停步稍等,另一个地方歌声又会畅然响起……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呼伦贝尔大草原

在祖国雄鸡形版图上方,有一个酷似鸡冠的地方,那就是世界闻名的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她被誉为"北国碧玉"。呼伦贝尔得名于呼伦和贝尔两大湖泊。呼伦的蒙语大意为"水獭",贝尔的蒙语大意为&q..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