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将设立首个旅游日 景区调价要提前半年公布

喜欢
大字
小字
京华时报 微博 | 2009年12月04日09:23

  中国将设立首个“旅游日”。昨天,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加快发展旅游业的意见,该意见明确,将设立“中国旅游日”,意味着中国首次将旅游业升格为战略性产业。

  意见明确,要建立起以游客评价为主的旅游目的地评价机制,景区门票价格调整要提前半年公布,所有旅游收费均应按规定公示。“低碳概念”也被纳入旅游业,如5年内星级饭店、A级景区用水用电量将降低20%。

  意见提出,到2015年,国内旅游人数达33亿人次,入境过夜游客人数达9000万人次,出境旅游人数达8300万人次。旅游业增加值占全国GDP的比重提高到4.5%。2020年中国旅游产业规模、质量、效益基本达到世界旅游强国水平。(记者郭爱娣)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