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十五届亚洲(博鳌)旅游金旅奖公布入围名单(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12月01日14:25  新浪旅游

  


往届回顾

  休闲旅游,文化出行已成为旅游业发展的趋势,随着世界经济的平稳过度,世界旅游业将再次起跑,作为亚洲旅游业品牌最高荣誉——“金旅奖”承载着亚洲旅游市场的可持续发展,第十五届亚洲(博鳌)旅游金旅奖颁奖盛典启动以来,对大中华旅游市场作出了详细的调研。通过,数具分析、行业汇总、品牌测评,对大中华区1600多家景区,2800多家旅游经营服务类企业(旅行社、旅游公司、酒店、名胜管理处、旅游开发区、旅游城市)可持续发展中的资源竞争力、区位竞争力、市场竞争力、服务竞争力、管理竞争力几方面初步评审,目前已有558家景区,516家旅游经营服务类企业进入“金旅奖”第二轮网上大众公投体系。本届“金旅奖”首次引入“旅游业环保责任缺失认定标准”“企业社会责任缺失认定标准”,作为评审重要参数。第十五届亚洲(博鳌)旅游金旅奖颁奖盛典实现“内生驱动、倡导休闲、打造品牌、抓住机遇、统筹发展、合作共赢”主题。

  盛典官网:www.tsab.net.cn

  咨询专线:01087748438/87748538

  媒体合作专线01087748972

  第十五届亚洲(博鳌)旅游金旅奖部分入围名单公示:(排名不分先后)

      点击参与投票

  旅行社

  中国康辉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 港中旅远洋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

  中国天鹅国际旅游公司 北京环球世纪旅行社有限公司总社

  佛山东方假日旅行社有限公司 潮安县春秋旅行社有限公司

  常州国旅国内旅游有限公司 海口民间旅行社有限公司

  辽宁省沈阳康辉国际旅社 中国康辉西安国际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

  湖南光大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 徐东国际旅行社

  吉林国际旅行社 杭州美达国际旅行社

  武汉金色假日旅行社有限公司 杭州美之旅旅行社有限公司

  景区

  内蒙古五当召旅游区 岱海自然生态旅游度假区

  四川天台山旅游景区 火山岛自然生态风景区

  桂林乐满地休闲世界 诺富特燕苑国际度假村

  芜湖市赭山风景区 滁州琅琊山旅游区

  趵突泉公园 红叶谷生态文化旅游区

  东方明珠广播电视塔 大连老虎滩极地海洋动物馆

  鸭绿江国家级风景名胜区 红海滩风景区

  江苏水乡周庄旅游股份有限公司 无锡太湖国家旅游度假区

  荆坪古村旅游景区 张家界茅岩河九天洞旅游景区

  株洲市茶陵云阳山景区 湘西州凤凰古城景区

  宁夏中卫沙坡头旅游景区 森林温泉度假村

  苍南石聚堂风景名胜区 清东陵

  红岩革命历史博物馆 井冈山风景名胜区

  酒店

  西单美爵酒店 晶都兴业国际酒店

  北京天堂阳光大酒店 九华山庄

  柳州阳光100大酒店 黄山国际大酒店

  安阳市阳光大酒店 肇庆星湖大酒店

  静安希尔顿饭店 青岛世纪大酒店

  大连远洋洲际酒店 三亚亚龙湾铂尔曼度假酒店

  丽江悦榕庄 南京国际会议大酒店

  石梅湾艾美度假酒店 北方酒店管理集团

  锦江文冠饭店 新疆海德酒店

  南昌市君来大酒店 新华诺富特大饭店

  长沙通程国际大酒店 长沙运达喜来登酒店

  武汉城市名人酒店 临海远洲国际大酒店

  武义唐风温泉度假村酒店 台州花园山庄

  亚洲(博鳌)金旅奖颁奖礼简介:

  导言

  主办单位亚洲旅游文化联合会(FATC)自1995年在亚洲地区举办第一届“金旅奖”起,已受到亚洲旅游业相关成员的关注,至1999年,金旅奖已成为亚太旅游市场上重要的奖项之一,亚洲各国相关旅游成员以此为发展的指标,影响扩伸到了孟加拉国国、文莱、柬埔寨、香港、台湾、澳门、中国大陆、印度、印度尼西亚、日本、韩国、马来西亚、新加坡等亚洲重要旅游地区。很荣幸地看到,历经14年,此项奖项依然在亚洲地区拥有不可抹灭的分量,一直保持着它独特的魅力,指引着亚洲旅游行业的健康、富有活力的发展。

  金旅奖是基于科学价值的摘要提交,跟踪记录申请人或行业成员(出版物、文摘、奖项、其他指标的学术成果、社会反应和行业相关贡献)以及评估相关推荐信,对申请人或行业成员进行综合评估,从而得出每年的奖项获取资格。

  自2004年起,金旅奖颁奖礼进行改造,总颁奖礼从最初的地域分类改成现在的行业分类,并针对亚洲重要地域进行专项颁奖礼的开展,使其奖项的评定更综合以及深入,此项举措引起了亚洲各区旅游业成员的极大关注和拥护。

  2008年,亚洲旅游文化联合会针对环保与旅游行业企业社会责任出台了一项重要的措施,联合亚洲旅游企业CSR研究中心开展环保与社会责任的专项活动,此项活动列为颁奖礼的首要考核标准,对于造成环保责任与社会责任缺失,不进一步采取措施挽救的成员一律不被列入金旅奖颁奖礼的参选名单,并对其缺失案例进行公开披露,使亚洲旅游业朝着更健康的方向发展,并促进亚洲旅游品牌拥有人性化的内涵,逐步赶上全球的旅游文化步伐。

  2009年,亚洲旅游文化联合会决定,将会在中国博鳌小镇上举办第一届大中华区旅游文化颁奖礼,并将大中华区列入最重要的研究地区,实时地为中国旅游业提供相关的经验以及智慧支持,帮助中国能更流畅地领导亚洲旅游走向国际,创建以中国为首的亚洲旅游品牌。

  相关新闻:第十五届亚洲(博鳌)旅游金旅奖颁奖盛典召开

             金旅奖投票进行中

               第十五届旅游金旅奖注重旅游业环保责任及社会责任

             金旅奖颁奖盛典推进大中华区旅游业发展(图)

             第十五届亚洲旅游金旅奖:倡导旅游文化与休闲

             第十五届亚洲(博鳌)旅游金旅奖票选结束通报

               亚洲金旅奖颁奖盛典首度落地大陆 敬请期待大奖诞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