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春节旅游必看五大护肤经(组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10年02月04日11:31  洛阳晚报

  如果你打算春节外出旅游,在欣赏各地风光的同时,皮肤也要经受不小的考验。如何能既饱了眼福,“面子”也不受损呢?


外出旅行时一定要选择防晒倍数高一些的护肤品

外出旅行时一定要选择防晒倍数高一些的护肤品

  南下:牢记防晒

  无论你是到海南感受亚热带风光,还是走出国门体验泰国、马来西亚的异域风情,不变的是它们的气候特点。

  市中心医院皮肤科医生刘丁说,南方气温偏高,紫外线照射强烈。外出旅行时一定要选择防晒倍数高一些的护肤品,如SPF30或SPF40的防晒产品。最好能每隔两三个小时,补涂一次防晒产品。晒后护理也很重要,当你回到房间后,应立即洗脸。一般来说防晒产品都比较油,油性大的护肤品更容易沾灰尘。洗脸要选择凉水,如果皮肤出现晒红、晒伤等情况,可以用毛巾包裹冰块敷脸,时间不要过长,冰敷后涂上保湿乳液即可。

  南方的气候较为潮湿,皮肤油脂分泌旺盛,毛孔处于张开状态。这时,容易发生真菌性感染皮肤病。随身多带几套内衣,勤洗澡、勤换衣服,可避免皮肤出现真菌感染。

外出旅行时尽量带一些性质温和、保湿补水的面膜

外出旅行时尽量带一些性质温和、保湿补水的面膜

  北上:干燥当道

  北方与南方的气候截然相反,能让你充分感受到冬季的“魅力”,寒冷、干燥是北方冬季气候的特点。

  “寒冷对皮肤的影响不大,干燥是皮肤的大敌。”刘丁介绍,当皮肤过于干燥,而又整日暴露在外面,就会感觉皮肤像盔甲一样紧绷绷的。这是由于皮肤水分蒸发加快,皮肤角质层缺水的原因。如果皮肤严重缺水,还会出现干裂。外出旅行时尽量带一些性质温和、保湿补水的面膜,感觉皮肤干燥时可以救急。每日清洁皮肤后多拍几遍化妆水,化妆水要选择不含酒精的。如果嘴唇也很干燥,不要一味地涂抹润唇膏。过多地使用润唇膏,只会加重嘴唇脱皮干燥。正确的方法是先用蒸馏水抹在嘴上,再抹一些护肤品。等吃饭时,可以用纸把嘴唇上的护肤品擦掉。

  一般来说,皮肤是不缺油的,但适当选用油性护肤品可以帮助皮肤锁住水分。

保湿和补水是每日必做的保养功课

保湿和补水是每日必做的保养功课

  东游:小心海风

  漫步在海边,阵阵海风吹过,头发在海风中飞舞。别忘了,海风会让皮肤变得干燥。

  到东部旅游,别用粉底之类的化妆品,有些粉底会让皮肤更加干燥。如果脸上的妆出现龟裂,那就影响美观了。保湿和补水是每日必做的保养功课,如果皮肤平时较为干燥,可以加大使用量。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出游 护肤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