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帝国大厦为千人中国旅游团辟出游览专场(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10年02月18日10:57  新浪旅游

  


 2月15日,在美国纽约曼哈顿的梅西百货商店,中国“千人游客”团的部分游客展示梅西百货赠送的“国际优惠卡”。当日,梅西百货为远道而来的中国“千人游客”团的部分游客举行舞狮表演,并向他们赠送梅西“国际优惠?

  美国著名的百年老店纽约梅西百货破例在店内举办舞狮欢迎活动,纽约地标性建筑帝国大厦史无前例地辟出游览专场,中国驻纽约总领馆首度对大批中国游客开放……所有这些都令中国农历新春在纽约观光旅游的赴美中国“千人旅行团”的成员们感到温馨和自豪。

  当地时间16日晚8时左右,帝国大厦再次为中国农历新年亮起红黄两色彩灯,并于当晚8时至10时史无前例地为中国游客举办游览专场,此举令中国游客感慨万分。来自北京的王先生激动地说:“这是一堂非常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过去中国人在自己的土地上曾经遭受‘华人与狗不得入内’的羞辱,而今天闻名世界的帝国大厦不仅为我们中国人的节日亮灯庆贺,还专门为我们开辟游览专场。我为自己是中国人而感到十分的自豪。”

  从2月10日起,史上最大的赴美中国旅游团——“千人旅行团”的成员陆续抵达美国。这个怀揣600万美元消费能力的庞大旅行团体不仅激起了美国商家的极大兴趣,同时也得到中国驻纽约总领馆亲人般的热情款待。

  当天下午,中国驻纽约总领馆为“千人旅行团”举行“公众开放日”。总领馆五楼接待大厅里,张灯结彩。各种中式食品、四处悬挂的中国结和红灯笼、令人感到亲切的中国话以及温情的问候,令远离家乡的游客由衷感到温馨舒畅。中国驻纽约总领事彭克玉等馆领导悉数参加接待活动。彭克玉热情地向游客们介绍了总领馆基本情况,并表示总领馆就是华人和游客们的家,愿意随时提供帮助。游客们高兴地在馆内开放区合影留念,并请彭克玉签名合影,场面非常热烈。

  美国国家旅游协会执行副主席、首席运营官布鲁斯在现场用汉语对游客们说:“春节好,欢迎你们到美国过春节。”他随后对新华社记者说,“千人旅行团”彰显了中国旅游市场的巨大潜力。目前,美国有关部门已经把中国列为最具潜力的客源地。为吸引更多的中国观光客,美国国家旅游协会已经在中国许多城市设立了办事处。他说:“希望两国人民像亲戚一样走动。如果两国人民好得像亲戚,两国关系就牢不可破了。”

  当晚6时左右,游客们在纽约金牌中餐馆之一的金桥饭店举行“千人团圆宴”。他们一边欣赏着中国传统歌舞、京剧、魔术,一边品尝地道的中餐。热闹的场面感动了纽约市旅游局局长乔治·费尔蒂塔。他说:“纽约是全美最大的华人聚集地,纽约的中国新年活动也是最著名的,我们欢迎史上最大的中国旅游团到来,希望游客们不仅体验纽约市的活力,也在这世界另一端体验到不一样的中国年。”

  来自江苏的一名游客在晚宴抽奖活动中喜获一个“小金虎”。她说,这是一个非常有意义的春节,因为她亲身感受到了华人在海外也在过原汁原味的春节。

  负责在纽约接待这批中国游客的美国银河旅行社总经理龚林辉说,这次活动取得了“空前成功”,不仅让美国旅游部门真正看到中国作为旅游客源地的潜力,同时也丰富了两国人民友谊的内涵。

  自踏上美国的土地后,中国游客就处处感受到作为一个中国人的自豪。除15日梅西百货在其150年历史中首次举行中国传统春节舞狮表演,欢迎来自中国的客人外,全球顶级珠宝商卡地亚也在有百年历史的建筑内贴上大红“福”字,并承诺不论消费与否,“千人旅行团”的团员都将获得礼品。梅西百货负责游客服务的副总裁克里斯滕·埃斯波西托说,自2007年以来,访问梅西百货全国800家分店的中国顾客快速增加,增长率高达50%。“这一切都是想让中国游客知道,纽约市是多么真诚地欢迎他们的到来。”

  来自上海的一对夫妇告诉记者,他们在中国春节期间到美国观光旅游,为受到如此热情的接待感到十分高兴。他们表示,祖国强大了,中国人走到哪里,腰杆都是直直的。(来源:新华网 记者:王建刚 曹一鸣)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帝国大厦 中国 游客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